標籤化毀了難民生活? 媒:科隆58名性侵嫌犯僅3難民

▲科隆跨年夜上百女被性騷 受害人泣訴:我被30名壯漢摸。(圖/翻攝自《Breitbart News》)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德國大城科隆在跨年夜驚爆大規模的性侵案,不僅發現嫌犯當中有多名難民,也激起歐洲明顯的排難民情緒。調查結果指出,科隆案58名嫌犯中,僅有3人的身分是難民;且1054件案件中性侵案並非多數,表示難民不應承擔這個莫須有的罪名。

英國《獨立報》報導,科隆性侵案中遭逮捕的58名嫌犯中,僅有3人的身分是難民,其中兩位來自敘利亞,一位來自伊拉克。德國檢察官布雷爾對德國《世界報》表示,多數嫌犯來自阿爾及利亞、突尼西亞及摩洛哥,其中也有3人是德國人,且在1054件案件中,有多達600件是偷竊案件,並非全是性侵案,因此一味譴責中東難民是性侵犯的輿論,實際上是錯怪難民。

不過也有德國科隆市檢察官指出,所有案件當中確定有73名嫌疑犯涉案,其中「大部分都是難民」,眾多嫌疑犯當中有非常多難民背景的,只是有些還沒拿到具身分認可的難民認證。即使他們並非性侵案的涉案人,也有不少偷竊、搶劫案是難民所為,指稱媒體刻意為難民開脫。

▼德國科隆跨年的大規模性騷案引發群眾上街示威,反移民和接納移民的兩方各自表達訴求,場面混亂,遭警方以水砲驅離。(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