敘利亞兒童醫院遭炸成平地 醫護難過:這裡只有小孩啊

▲阿勒坡省以及伊德利卜省共有5間醫院及1所學校遭轟炸,至少有50人喪命。(圖/翻攝自Reuters TV)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敘利亞內戰情況持續,阿勒坡省以及伊德利卜省15日傳出有5間醫院、1所學校遭飛彈轟炸,其中1間還是兒童醫院,一共造成至少50人死亡。無國界醫生組織人員難過表示,死者幾乎都是病患和醫護人員,「那裡都只是小孩子。」

綜合《路透社》及《法新社》報導,敘利亞反抗軍掌控的阿薩茲鎮(Azaz)15日傳出有醫院及學校遭轟炸,而西北部伊德利布省(Idlib)馬拉特努曼鎮(Marat Numan)也傳出有無國界醫生支援的醫院被摧毀,建築物被炸到幾乎夷為平地。

▲敘利亞近年來內戰情況嚴重。(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這次的轟炸一共摧毀5間醫院及1所學校,至少造成50人死亡。其中一名幸運逃生的醫護人員拉哈爾(Juma Rahal)說,當時他們從醫院疏散數十名病童,大家都是一臉驚恐尖叫著逃生,不過,仍有至少2名孩童因此喪命。

無國界醫生組織人員難過表示,轟炸中身亡的幾乎都是病患以及醫護人員,根本就是蓄意針對醫療設施攻擊,「那裡都只是小孩子。此外,有當地居民指出,為了能讓敘利亞政府軍繼續推進,俄羅斯才會針對阿勒坡發動空襲。不過,敘利亞駐俄羅斯大使哈達德聲明,無國界醫生組織協助的醫院是遭美國空軍轟炸,和俄國沒有關聯。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