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家裡怎多了盞燈? 「鰲拜貓」被迫戴羞羞圈怒毛沖天!


▲喵星人帶羞羞圈怒毛沖天,網友笑:「家裡多了一盞燈柱?」(圖/Imgur)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伊莉莎白頸圈」又俗稱「羞羞圈」,通常是塑膠材質,像個大聲公一樣套在毛小孩的脖子上,防止牠舔舐傷口,以免造成感染或二度傷害。不過隻名叫Albert 的貓戴上後,臉頰兩旁的毛髮全被擠得「沖上天」,表情像是在說「奴才,再不拿下你試試。」讓網友紛紛笑說「是鰲拜!」還有人說「咦,家裡怎麼多了一盞燈柱?」

這張照片來自美國奧勒岡州的波特蘭市,飼主珍貝克(Jean Baker)說,Albert因為囊腫切除手術,除了必須剃毛之外,術後也不得不戴上「羞羞圈」,以防牠因為舔舐而拆了傷口上縫合的線。不過戴上後,牠整個「怒毛衝冠」,表情看起來既不爽又無奈,像是在說:「奴才,再不替我拿下這玩意,信不信我爪死你!」

貝克把這張照片傳給同事,同事又分享到Facebook,過不久又被網友貼到Imgur網站,結果造成瘋傳,有超過180萬人次點擊,還流傳到華文區。網友紛紛笑說,「求這隻鰲拜貓的心理面積。」「家裡怎麼多了一盞燈柱?」也有人表示「那眼神看起來不好惹,信不信半夜比燈泡還亮?」但是為了貓貓好,主人也只能哄牠忍一忍,暫時還沒辦法替牠拿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關鍵字: 鰲拜貓羞羞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