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冽中飄動著 成大降半旗悼念116位地震罹難者

▲成大15日清晨降半旗,為地震罹難者致哀。(圖/成大提供)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

位於地震災情最嚴重台南地區的成大校園內有多處古蹟,總務處巡檢後發現光復校區禮賢樓內部原有的裂縫擴大,但無立即危險,已邀請具備古蹟修復執照的建築師協助補強;而校方也在15日清晨升旗後降下半旗,向116位罹難者致哀。

成大總務處負責升降旗人員15日清晨7時先將國旗緩緩上升至最高點後,再慢慢將國旗下降至一半,旗幟在天色暗沈、寒風冷冽中飄動,似乎老天爺也為災民、罹難者感到悲傷。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0206美濃地震,台南維冠金龍大樓倒塌。(圖/記者李毓康攝)

成功大學校園地震應變防災系統運作多年,建築結構良好,2月6日南台灣大地震,師生平安、各建築、宿舍大樓無大礙,施工中的建築物結構也未出現問題。

杜明河副總務長表示,地震發生時天搖地動,最擔心的是成大高壓電變電所的電力系統有無跳電或受損,清晨4時許相關人員就開始巡檢,一切正常;之後再巡察校園以防高空物掉落或是樹倒、路燈倒塌等,另一方面也急忙巡察各區的宿舍,建築結構均無礙,僅敬一舍一面裝飾玻璃牆倒塌,尖銳的碎裂聲帶來虛驚。

校方透露,成大現有多處工程進行,包括海工教學大樓、生物科技教學大樓、成大健康休閒中心、理學教學大樓等,災害發生後都已陸續檢查完畢,結構均未受影響。杜明河指出,施工中的各項工程,海工大樓最早施作,如今硬體工程已具規模,震後最擔心外牆鷹架不穩、以及其他吊掛物掉落會砸傷行經的人車,地震第一天上午立即去了解,沒有發生掉落事件,校方已再次要求包商做好安全措施。

杜明河副總務長表示,大樓施工灌漿是很重要的工程,若遇上地震帶來晃動恐帶來不利影響,所幸校園進行中的建物工程,有的還不到要灌漿階段(健康休閒大樓工程只進行到一樓,理學大樓只做到地下室)、有的早已完成(如海工大樓、生科大樓);現在總務處要注意的是,工程復工後工程進度管控以及施工安全等。

▼2016台南大地震。(圖/記者黃克翔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