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雲林爆禽流感撲殺2188隻肉鵝 未依規定飼養將不予補償

▲雲林撲殺2188隻肉鵝。(圖/示意圖/資料畫面)

地方中心/雲林報導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動植物防疫檢疫局14日表示,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家畜衛生試驗所確診雲林縣口湖鄉1間肉鵝場感染新型H5N2亞型高病原性禽流感,因此依程序赴案例場撲殺2188隻肉鵝,並督導業者完成場區清潔及消毒工作,以降低疫情傳播風險。

防檢局表示,依據各直轄市、縣(市)政府公告的「H5、H7亞型家禽流行性感冒防治措施」,案例場應於申請復養日起3個月內,將家禽飼養於密閉式、非開放式之禽舍內,並予維持;本案例場為復養場且未依前項措施規定將禽隻飼養於密閉式、非開放式之禽舍內,因此除了開罰新台幣3萬元以上,15萬元以下罰鍰外,遭撲殺之動物和銷燬之物品也不予補償。

即時推播與直播更多交通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
https://goo.gl/qXZoja
Android:
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