赫蘿回來了!《狼與辛香料》十週年宣布連載重開

記者周之鼎/台北報導

經典輕小說作品《狼與辛香料》迎來了10週年,所屬的「電擊文庫」將在4月9日最新一期的「「電撃文庫MAGAZINE 49號」上正式發表《狼與辛香料》的新連載。這也是因為作者支倉凍砂出道10週年,因此決定將本作將以特別企劃方式復活。

《狼與辛香料》故事講述旅行於各地的旅行商人克拉福·羅倫斯拜訪帕斯羅村時,在裝滿麥子的馬車上發現熟睡的少女。那是一位有著狼耳朵和尾巴,外表僅約15歲的美麗少女,但她自稱是司掌麥田收成的狼神「赫蘿」。赫蘿因帕斯羅村的村民把收成逐年下降的問題全怪在她頭上,因此在慶典時離開,希望回到故鄉約伊茲。赫蘿實際上是已經存活了數百年的狼神,因此擁有極高的智慧,而兩人的旅行就這麼開始了…

《狼與辛香料》的作者支倉凍砂2005年以本作獲得第十二屆電擊小說大賞「銀賞」。2006年2月以同作品出道。並在2007年拿下這本輕小說真厲害!第一位。女主角赫蘿同時也獲得女性角色票選冠軍。本作雖以中古世紀為背景,但在當時《狼與辛香料》獲得矚目最大的原因就是完全跳脫了老梗的「劍」與「魔法」的設定,而是以經濟為重點寫作題材的輕小說,其中「狼」代表著風險與運氣,而辛香料則代表金錢。故事中也詳細刻化了中古世紀歐洲的種種,包含宗教、商會、傭兵、農民等等的角度來描寫。該作品共有17集,之後也曾改編成動畫與漫畫。

關鍵字:狼與辛香料輕小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