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心激情! 情人節別忘戴套讓愛不變質


▲情侶享受甜蜜時光,全程正確使用保險套讓愛不變質。(圖/達志/示意圖,下同)

記者李佳蓉/新北報導

春節9天連續假期適逢西洋情人節,正是情侶互訴情意、約會慶祝的日子,但根據104年新北市新通報愛滋感染者共589人,因不安全性行為感染者佔92%。衛生局提醒,情侶享受甜蜜時光之餘,也勿忘做好保護措施,全程正確使用保險套,保護自己也保護伴侶,讓愛不變質。

衛生局表示,為了解民眾愛滋病相關知能及行為,104年針對接受篩檢者進行問卷調查,共分析8572份問卷,發現87%的民眾於15~24歲即開始有性經驗,且僅有45%知民眾有定期篩檢的習慣。在網路發達的新世代,充滿各種性誘惑與刺激,讓性關係更複雜也充滿更多陷阱,學生容易受到不必要的身心傷害,將強化高中職及大專學生對於愛滋防治的觀念宣導,讓學子能健康成長。

此外,衛生局也指出,104新北市新通報愛滋感染者共589人,以感染危險因子分析,因不安全性行為感染有544人,佔92%;問卷分析也發現民眾每次性行為都使用保險套的比率僅有32%,顯見民眾對於安全性行為的認知仍待加強。

▼性行為全程正確使用保險套,是保護自己及伴侶的表現。

若不慎發生不安全性行為時該怎麼辦?衛生局表示,可透過愛滋病毒篩檢了解健康狀況,也是一種保護自己及伴侶健康的方法。該局自102年起結合新北市醫檢師公會、愛滋檢驗認證合格的醫療院所及健身場域,超過70個篩檢服務點,於隱私保護下,提供愛滋匿名篩檢諮詢服務。

衛生局提醒,民眾於性行為時務必依「撕、捏,套、取、丟」五步驟正確使用保險套,並選用「水性」潤滑液,才能萬無一失,若不慎有不安全性行為,則要定期接受愛滋篩檢,才能真正保護自己及伴侶的健康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