瓊瑤秒解!90秒認識森林系的學生在幹嘛?

▲瓊瑤電影秒解森林系學生出路!(圖/翻攝自YouTube)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大學有些系所流露著神秘的氣質,其中森林系就是其中之一。難道森林系的女同學都長得像森林系女孩嗎?當然不是,且讓瓊瑤阿姨告訴你。有網友剪輯改編自瓊瑤1974年的電影《女朋友》中的橋段,森林系的學生除了要了解「造林、育林」及「木材利用」,當然還有「不要問」!!

《女朋友》男、女主角由當時「三廳電影」不敗偶像秦祥林、林青霞飾演。秦祥林在劇中飾演森林系畢業的學生,原本愛上了外文系的林青霞,但最後女主角遠嫁美國,最後帥氣的男主角認識鄉下出身的時裝模特兒蕭芳芳,最後兩人一同上山共組家庭。該片許多場景在台大溪頭實驗林拍攝完成,森林系也在許多年輕男女的心中被賦予偶像劇的形象。

原PO表示,森林系40年前在台灣還有伐木產業時,是要學習伐木、測量、育林等專業知識,但隨著「保育意識抬頭」,目前森林系主要在學「物種辨識、生態保育、自然資源經營、木竹資源利用」等,另外還有生態旅遊等其他專業,畢業後也不再侷限於林業相關工作了。當然,如果遇到森林系畢業的捧油,還是不要問「為什麼你不上山去?」因為可能最後的答案是,「最好不要問那個問題」。

 

五木人在做啥?90秒讓你知道森林系的課程目標與未來出路

辛旻桀貼上了 2016年1月31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