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援隊撤離!林函霏改列失蹤協尋 賴清德:搜救完畢

▲台南市長賴清德13日下午召開記者會,宣布維冠金龍大樓倒塌現場搜救行動告一段落。(圖/記者李毓康攝,下同)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小年夜凌晨6.4級強震,造成台南維冠金龍大樓倒塌,歷經8天搜救行動,市長賴清德13日下午4點20分召開記者會,並率領市府主管深深一鞠躬,激動哽咽宣布維冠失聯住戶全數尋獲,「搜救行動告一段落」。

賴清德說,最後一名被挖出來的是維冠大樓主任委員謝鎮宇,「也許是他責任感重大,讓所有住戶都出來,他才最後一個出來」,語畢哽咽低頭。

此次南台大地震共造成台南市116人罹難,其中114人命喪維冠大樓,此外,原由家屬通報待救援的附近居民林函霏,僅保全人員表示地震前深夜23點曾看到她,但因不確定是否在現場,已改列為失蹤協尋。賴清德則強調,維冠大樓倒塌現場已經挖到路面,如果有應該會看到,「是救援完畢的狀態」。

維冠大樓罹難人數高達114人,13日下午3點58分挖出最後一位罹難者謝鎮宇遺體,歷時8天搜救行動告一段落,來自全台各地的警義消及搜救隊伍也陸續撤離現場。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資訊恐慌症發作?
下載「ETtoday新聞雲APP」快速補給→

iOS:https://goo.gl/rmIDdx
Android:https://goo.gl/XPe8Uj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