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浪浪黑寶變成「牧馬犬」 看馬朋友練習自學「跳欄」

▲黑寶不僅是駿馬們的好夥伴,也幫狗朋友找家喔!(圖/新北市動保處提供)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新北市淡水漁人碼頭旁的綠野馬場有隻會跳障礙、趕馬的「牧馬犬」黑寶,牠是馬場教練蔣漢儒3年前在收養流浪狗,經過調教後,成為馬場的最佳代言動物,深受遊客喜愛。蔣漢儒還在馬場設置「認養小棧」,希望民眾能給「有緣狗」一個家。

淡水動物之家獸醫陳彥百到馬場訪視輸入馬匹疫情時,看到黑寶會自然地跟在馬旁邊,似乎在協助馬回到馬廄,十分乖巧,便詢問蔣漢儒是如何訓練的。原來黑寶3年前才約3個月大時出現馬場,會在馬廄間跑動,逗趣可愛的模樣和靈動的雙眼吸引了蔣漢儒,但因怕狗影響到顧客騎馬的安全,當時並沒想要收養,猜想只要過了幾天沒有食物,或是害怕被馬踢到、就會像其他流浪犬一樣自動離開,結果完全出乎他意料之外。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沒有馬的時候,黑寶才會和蔣漢儒一起進場。(圖/新北市動保處提供)

蔣漢儒當時帶團去外地比賽,2周後回到馬場,竟然發現小黑寶就睡在馬廄墊料上,馬也似乎很習慣牠在旁邊,互相不受影響,十分和諧,於是才決定收留餵養。他坦言,一開始有些股東並不贊成養狗,但黑寶真是有靈性,經請教特約獸醫給予幾次簡單訓練後,很快就知道馬在訓練場時不能打擾,而且沒有馬匹的時候,黑寶會跟他進場,學馬一樣的跳欄,雖然大部分像鑽地洞一樣的從欄杆底下穿過,但也有幾次會跳過低欄,令他驚喜不己,「牽馬的時候牠也會自然在旁跟著,好像在幫忙一樣,客人都非常喜歡牠,也就不再反對,讓牠住在馬場了。」

▼看我跳!每天看就不小心學會了。(圖/新北市動保處提供)

如今蔣漢儒又在馬場內設置認養小棧,希望能協助推動零棄養,小棧就設在婚紗廣場等遊客眾多的地點,希望吸引更多人關注毛寶貝,像黑寶一樣找到適合的家。

農業局局長李玟表示,愛心認養小棧自推出以來,已有34家寵物用品店家加入,增加毛寶貝的曝光率,有效提升認養率,成效顯著,這次是第一次將觸角延伸到休閒農場,期望在蔣漢儒的抛磚引玉下,有更多休閒農場加入,將認養不棄養的風氣散播出去,伸入各個區域、各個角落。

▼來這裡不只能騎馬,還能跟找到有緣狗喔!(圖/新北市動保處提供)

關鍵字: 流浪犬認養小棧認養代替購買綠野馬場牧馬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