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察東京巨蛋 吳俊鴻:日本疏散平台較多、範圍較廣

▲台北市消防局長吳俊鴻考察東京巨蛋。(圖/記者張暐珩攝)

記者張暐珩/台北報導

台北市消防局長吳俊鴻跟隨台北市長柯文哲前往日本考察,在東京行程中並走訪大巨蛋,了解設計用途外也學習消防安檢的規劃,吳俊鴻表示,東京巨蛋的疏散範圍大,疏散動線也較快,較為安全,值得借鏡。

▲東京巨蛋簡介圖和實景。(上下圖/記者張暐珩攝)

吳俊鴻指出,台北市府的考察團雖然走訪東京巨蛋的時間不長,不過在了解疏散過程中發現,3到5樓民眾可以前往2樓的疏散平台、跨越馬路,b2到1樓的民眾也可以到1樓的疏散平台,每個疏散出口都有捷運,相對台北遠雄大巨蛋只有地面下一層疏散平台去國父紀念館站,「日本這樣疏散較快、安全,屆時消防救災人員也不會跟人潮衝突。」

另外,吳俊鴻也再度重提了有關地下停車的面向,對於遠雄大巨蛋停的汽機車以及大型車輛過多,他也認為,這值得再評估考量,畢竟也影響到疏散安全,而且還有蓄意破壞、火災等問題;法令上要在看建築法規,但由於性能審查只針對特殊建築規範,須交由建築研究中心再去弄。

►►台北市更多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