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屬不是難民、暴民!」 A棟受災戶哽咽:謝謝市府

▲搜救持續。(圖/記者李毓康攝,下同)

社會中心/台南報導

台南地震造成永康區的維冠金龍大樓倒塌,搜救進入第7天, 陸續尋獲遺體,過程中傳出家屬難過罵市府大鋼牙有疏失,還沒找到家人焦急不已,市政府在今天(12日)下午再度召開說明會,強調A棟11樓、15樓,還有F1都在開挖,現場一名A棟家屬表示,「很感謝市府,但是我們是災民,不是暴民。」只是希望快點有家人的消息。

▼台南市長賴清德不斷和家屬溝通協調。

市政府下午召開說明會,報告目前搜救進度,「北面的G棟5樓以下是斜躺,A棟11樓、15樓、B棟12樓還有F1都在開挖。」現場一名家人仍失聯的A棟受災戶表示,「家屬都是災民,我們不是暴民,更不是難民。」只是希望早點有親人的下落,「冷靜不代表我們不難過、不著急,很感謝市府幫忙,也會把借住的地方整理好。」

市政府在會上也提到,「目前社會局和民政局都會在殯儀館協助家屬,補助以及安置將會以家戶為單位,未來還有很長的路。」目前已經造成94人不幸死亡,28人尚待救援,家屬都不願放棄最後希望。至於建商林明輝已經收押禁見,檢方二度搜索住處,遭控為了出租,將大樓隔間牆拆光的一樓燦坤房東藍太太,下周也將出面說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