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起眼女主角培育法》聲優茅野愛衣來台嗨翻粉絲

記者周之鼎/台北報導

今年的台北國際動漫節進入第二天,角川請來了超人氣聲優「茅野愛衣」,茅野愛衣以《不起眼女主角培育法》的一角「霞之丘詩羽」受到動漫迷歡迎,在現場不但以中文和大家打招呼,也與粉絲互道「新年快樂」,也談到了這兩天來到台灣的感想,以及配音的種種心得。

茅野愛衣小姐甫登台就以中文向台下的讀者朋友打招呼,台下讀者也相當熱情的以「新年快樂」回應茅野小姐,生嫩的中文發音讓讀者大呼「超可愛」!而配合即將於2/14來臨的情人節,主辦單位台灣角川特別準備了一束精美的金莎花束贈送,讓茅野小姐非常開心!隨即展開今日活動第一部分的主持人訪談。

首先第一個問題聊到這次的活動是茅野小姐第二次來到台灣,對台灣有什麼印象呢?茅野小姐表示自己是昨天(2/10)來到台灣,距離前次已經過了一年的時間,能夠再次來訪非常開心!而這次來台灣的第一天,公司也提供觀光的機會並體驗了台灣相當特別的「放天燈」活動,還在天燈上寫下了「詩羽大勝利」。茅野小姐也談到在燈籠上寫下心願這點真的相當特別,同時很訝異平溪的商店街竟然距離鐵路那麼近,在一旁寫天燈時還要躲火車覺得很緊張!最後放出的天燈飛的相當順利,不過自己也有注意到有些天燈看起來好像快要掉到屋頂上,很擔心會燒起來,希望大家放天燈時一定要特別注意安全喔!在飲食部分,這次來台灣,茅野小姐有前往台灣知名的珍珠奶茶店喝了鮮桔茶,並品嘗了海鮮。主持人笑著問到「那甜度冰塊正常嗎?」,茅野小姐開心回應到她選擇了少冰少糖,而且台灣的飲料店有提供這樣的服務真的很棒,希望日本也可以跟進,此時主持人也笑著提醒台下讀者要進貢的話要特別注意「少冰少糖」喔!最後這次來台還特別嘗試了「四神湯」,覺得喝了身體相當暖,其他像是桂圓紅棗茶等,有帶中藥材之類的健康飲料都可以接受。

接著話題轉到關於茅野愛衣小姐的工作:「聲優」部分,首先主持人先問到當聲優覺得最有樂趣的地方是什麼呢?茅野小姐回答到其實聲優這份工作,很多時候不一定會接到自己想要配音的作品或是角色,但像這次可以擔任《不起眼女主角培育法》中「霞之丘詩羽」這個角色配音,因為是自己很喜歡的角色,所以感到相當開心,非常高興可以擔任這樣的工作。此外,如果不是從事「聲優」這份工作的話,今天也沒有辦法前來台灣站在這邊和大家說話了,所以可以成為聲優真的太好了。接著主持人問到,茅野小姐本人與本作中所配音的角色「詩羽」形象其實不太一樣,所以在詮釋這個角色上有沒有覺得特別困難的地方呢?茅野小姐相當認真回答道「因為詩羽學姊是變態呢……不是壞的那種,是好的那種變態,還有雖然她的個性很率直,但有時也有一點鬼打牆……那台下的讀者朋友是好的變態嗎(笑)?我也是喔!」

接著茅野小姐分享在她錄音室當中碰過有趣或是印象深刻的事情:大約是在一年前的情人節左右,正好也是開始配《不起眼女主角培育法》的時候,有次我帶了和另外兩位也是配本作角色的聲優安野小姐與大西小姐一起買的巧克力到錄音室,因為現場就只有松岡先生一個男生,所以我們三人就將巧克力一起送給松岡先生,但在贈送時不小心在他面前把巧克力整個翻倒,當時松岡先生看起來滿失落的……真的相當失落……但是這是個很好的回憶呢(笑)。主持人隨即問到那今年情人節茅野小姐有什麼特別計劃呢?茅野小姐回應到,以往如果碰上有工作的時候就會帶一些巧克力給一起工作的同事,但今年正好是星期日,所以目前還沒有特別的計畫,不過很想帶一些台灣的名產回去贈送朋友呢。但假如是「詩羽」學姊的話,感覺她並不是很在意情人節的人,贈送巧克力的話…..應該會直接塞到倫也的嘴裡吧!最後主持人也問到茅野小姐對於「詩羽」這個角色,覺得她最迷人的話語跟動作是什麼呢?茅野小姐說到這個角色不能率直表達自己心情、以及興奮的時候會不知道在表達什麼的時候最迷人了!動作的話,最喜歡她把倫也綁起來的部分喔!

活動第二部分則帶來由台灣的讀者朋友們票選,最想聽茅野小姐現場表演「詩羽」的台詞三句,精湛的現場配音功力讓台下讀者朋友聽得相當投入及滿足!緊接著為第三部分的有獎徵答與第四部份的抽獎活動,茅野小姐在提出了10題問題並親手送現場朋友禮物後,隨即抽獎抽出20位幸運兒獲得茅野小姐親筆簽名板並屬名,現場氣氛十分高昂!而在活動尾聲,茅野愛衣小姐也說明到上次她來台灣的時候就有很多讀者帶著學姊的周邊、圖片來現場,很高興這裡有這麼多人喜歡「詩羽」這個角色,而且像今天這樣可以和大家一起聊天真的非常開心,有機會的話絕對會再來台灣跟大家見面,非常謝謝大家!本次活動也在現場朋友們熱情的掌聲中完美的結束。


 

關鍵字:茅野愛衣不起眼女主角培育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