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柏傑當爸才知自己欠揍 國中囂張開車上學遭轟出校門

▲王柏傑接受《ET看電影》專訪,談到自己青少年叛逆期。(圖/記者周宸亘攝)

記者林映妤/台北報導

由馮凱執導,王柏傑、任容萱主演的賀歲片《神廚》應景的在過年團圓氛圍中帶來濃濃親情味,王柏傑在片中19歲就當爸,面對女兒卻無所適從,直到他遇見任容萱等人才領悟親人的重要、敞開心房跟女兒破冰。王柏傑接受《ET看電影》專訪,透露自己也曾有過叛逆期,長大後才漸漸體會到叛逆期的自己「很欠揍」。

►►►電影新聞+實用資訊,加入『ET看電影』就對了!

王柏傑外表並非典型帥氣,雖然面容俊俏,卻帶了一股老練跟敏感的氣質,周遭的人都說他個性難以捉摸,有時候叛逆輕狂、冷酷敏感,有時候卻又像個大孩子一般,會露出率真笑容。王柏傑笑說,自己從國中就搞叛逆,翹課是家常便飯,他更曾經大搖大擺的開朋友的車去上學,「因為感覺很酷。」但酷的代價就是被學校轟出去,打電話叫家長約談。

▲王柏傑個性捉摸不定,擁有許多不同面向難以被定型。(圖/記者周宸亘攝)

王柏傑說國小時他常被打,上了國中倒還好,因為進入叛逆期的他不太會跟父母頂嘴,頂多愛搞冷戰,只要不順心,就直接關進房門誰都管不了他。但最讓公務員老爸不能接受的當然是兒子16歲就出道拍戲,對王爸來說這個未知的世界怎樣都不可能是「穩定、長久」的工作。

雖然爸爸不贊同,但王柏傑8年前靠著《九降風》在台北電影節拿下最佳新人獎時,卻是第一個打給爸爸,當時電話那頭的王爸流下眼淚,一旁媽媽的也哭了,他自嘲:「就是充滿戲劇性的一家人。」但可想而知爸媽對他未來的擔心跟不安或多或少得到了安慰。王柏傑說,後來他在家吃飯,爸爸跟他說:「你就去做吧,爸爸幫你存一筆錢了,真的沒做出成績,就拿這筆錢去做生意。」讓他心裡很感動。

▲王柏傑笑說自己國中偷開車去上學,才進校門就被轟出去。(圖/記者周宸亘攝)

長大後經過社會歷練,王柏傑越來越懂得父母的辛勞,問他會對父母做什麼貼心的事?有抽菸習慣的他竟說:「我會叫我爸不要抽菸了,改抽雪茄,因為雪茄比菸對身體好一些。」被吐槽說自己也該戒菸吧?他又耍賴:「我比較年輕嘛。」

他坦言自己從以前就很想要有自己的小孩,「前提是先結婚吧,會覺得要先結婚才會有小孩,但如果有意外也會接受啦。」他說自己跟每任女友交往都是抱持著「以結婚為前提」,看得出他對擁有自己的家庭相當渴望。但王柏傑笑說這次在《神廚》裡演爸,卻被童星樂樂討厭,他本來就跟樂樂不熟,又在某場戲中不小心推倒她,讓樂樂對他產生戒心,「不過我生日時樂樂有寫『生日快樂』給我,收到當下很感動,」他搞笑說:「搞不好是樂樂媽媽逼她的?」

▲王柏傑跟童星樂樂演父女,但其實他沒討到「女兒」歡心,還開玩笑說演過爸後覺得「有小孩」這件事先「暫緩」好了。(圖/記者周宸亘攝)

►►►電影新聞+實用資訊,加入『ET看電影』就對了!

手機要看更多請下載《娛樂星光雲》APP 

►►►iOS:點我下載。

►►►Android:點我下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