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抹香鯨又擱淺英海岸!屍體成自拍景點上面還有留言  

▲父子和抹香鯨屍體自拍。(圖/翻攝自john aron)

寵物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北海沿岸最近先後有5頭抹香鯨擱淺死亡。專家們認為,他們是來自同一個群體,闖進淺水區而未能覓食。而沙攤上這巨大屍體意外成觀光景點,吸引大批民眾圍觀自拍,還有不少環保人士在上面留言,像是「福島RIP」、「人類的錯」等。

據《鏡報》報導,諾福克郡亨斯坦的沙灘上在22日發現1頭公鯨,接著隔天在林肯郡沿岸發現3頭,在24日距前一天事發地約8公里遠處,又有巨型抹香鯨死在沙灘上;這讓人不捨的畫面,引來大批人潮圍觀,不少遊客以屍體為背景自拍;也有環保、反核人士趁晚上的時候,在上面噴寫抗議標語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福島RIP。(圖/翻攝自john aron) 

專家表示,目前仍不清楚是什麼原因,造成這麼多抹香鯨接二連三擱淺死亡;對此,有些人認為是潛水挺的聲納,讓牠們迷失方向或是失去聽覺,也有是因為覓食導致受困的說法,不過這得等專家們進行完驗屍工作,才能進一步調查出死因。

研究鯨類擱淺團體的經理多維爾(Rob Deaville)表示,這種現象其實在北海並不罕見,英國每年會有約600頭鯨類擱淺,其中有5到6條是抹香鯨;但連同上周德國、荷蘭共12條抹香鯨擱淺,這次的規模真的是數10年來少見。雖然鯨魚的屍體被當局圍封起來,但還是有很多市民搭熱潮前去拍照。

▼人類的錯。(圖/翻攝自john aron)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秒飛遙遠國度--歡迎「ET看世界」粉絲團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關鍵字: 抹香鯨鯨魚英國北海擱淺沙灘塗鴉景點自拍留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