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WTA台灣賽/大威強壓辣妹拉萬斯卡 直落二進八強

.

▲大威廉絲WTA台灣公開賽晉級八強。(圖/寶悍提供)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WTA台灣公開賽,美國名將大威廉斯(Venus Williams)在11日與波蘭好手小拉萬斯卡(Urszula Radwavska)對戰,靠著豐富的經驗以及強勁抽球,大威廉斯最終以直落二(6-4、6-2)獲勝,順利擠進八強。

大威廉斯世界排名12,小拉萬斯卡世界排名113,兩人對戰紀錄大威廉絲2勝1敗;第一盤,大威廉斯受到高雄場地風勢的影響,加上小拉萬斯卡上旋球落地後的高彈跳特性,導致出現不少受迫性失誤,所幸經過調整,大威廉斯逐漸習慣場地,並在第9局破了對手的關鍵發球局,隨後再拿下第10局,順利贏得第一盤。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大威廉絲。(圖/寶悍提供)

第二盤,小拉萬斯卡改變策略,不斷利用機會執行底線的大角度抽球及提早擊球時間,企圖用球速壓迫大威廉斯防守,不過大威廉斯維持一貫的底線強勁抽球搭配切球放短回擊,在1、3、5局掌握攻勢,連破發球局後取得5-0優勢,最終大威廉斯就以6-4、6-2順利打進八強。

賽後大威廉斯表示:「這兩天的比賽,遇到體力恢復問題,導致一開始都居於下風,希望能夠盡快克服。」至於對手小拉萬斯卡的表現,她則表示:「對手表現得非常好,但比賽就是要贏,所以對方表現好,自己就要表現得更好。」

而高雄近幾天風勢較大,大威廉絲認為風大也是比賽場地的一部分,但希望下場比賽時,風可以小一點,另外,大威廉斯無論走到哪,都穿印有喜花如畫作的衣服,她笑說:「真的好喜歡這個漫畫,它有抓住網球的熱情和活力,這個人物表現得恰到好處。」

▲小拉萬斯卡。(圖/寶悍提供)

►►►天佑台灣!高雄美濃6.4大地震相關報導

►►►天佑台灣!高雄美濃大地震災情即時回報

更多更快掌握南台大地震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
https://goo.gl/qXZoja
Android:
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澄清湖球場出現異物 中職球員工會發出聲明

終於回桃園打球 朱育賢「期待」盼更多猿迷進場應援

桃園湖不見了!桃園球場排水大改善 連副領隊都說讚

PS應援毛巾開賣!峮峮和邊荷律秒殺 2韓女神首度洲際應援卻延賽

柯瑞獲年度關鍵球員!驚人數據曝 正在看季後賽做筆記

「回家打球」戰績會更穩定?古久保健二:當然!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