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WTA台灣賽/謝淑薇勝米內娜 闖進單打八強

謝淑薇。(圖/寶悍提供)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謝淑薇與盧森堡的米內娜(Mandy MINELLA)在WTA台灣賽女單對戰,謝淑薇是大會第6種子,世界排名81,米內娜世界排名173,兩人過去沒有交手紀錄;米內娜最高曾經拿下世界排名66名,但因2012年背部受傷成績下滑,目前主要是在ITF女子巡迴賽奮鬥拚取積分,包括本次台灣公開賽,過去3年內2度打進WTA第二輪。

一開局,因場地風勢較大,對於使用雙手正反拍的謝淑薇來說,平擊過網高度低且球落點深,再加上偶爾利用風勢的上旋球,第6局掌握攻勢打出破發球局。米內娜則是第9局開始適應場地,也打出破發球局,雙方你來我往,呈現精彩拉鋸戰,最後由謝淑薇拿下第一盤。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第二盤,米內娜多次使用過網急墬的切球技巧進行攻擊,而謝淑薇則是繼續利用風大場地優勢搶分,前4局雙方都能保住發球局,但米內娜在第5局關鍵破發球局取得領先,取得第二盤的勝利。兩人鑿戰至第三盤,球場風勢變小,謝淑薇第2、4、8打出破發球局,米內娜則是在第5局搶到破發球局。終場謝淑薇以6-4、4-6、6-2擊敗米內娜進入八強。下場將對上世界排名95的俄羅斯克里琪庫娃(Elizaveta Kulichkova)。

謝淑薇賽後表示:「今天的狀況比上一場好,希望自己能夠掌握節奏。」對於場地風大,謝淑薇說:「風真的滿大,雙方一開始發球都比較保留,也常出現互相接不到對方球的狀況。」對於在自己國家打球,場邊超過1700位球迷加油,謝淑薇開心的說:「以前在別的國家比賽,很少會有如此多人來幫自己加油,主場球迷的加油確實讓人更有鬥志。」至於下一場比賽將對戰2016年澳網打進第三輪的克里琪庫娃,謝淑薇表示:「對方的攻擊性很強,自己還是要注意掌握比賽節奏,小心對付。」

米內娜。(圖/寶悍提供)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南台大地震即時直播事件簿

►►►天佑台灣!高雄美濃6.4大地震相關報導

►►►天佑台灣!高雄美濃大地震災情即時回報

►►►更快更多掌握南台大地震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
https://goo.gl/qXZoja
Android:
https://goo.gl/MRNy3P

關鍵字: 謝淑薇WTA台灣賽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阿嬤今天賺不夠」祖孫3人超商吃即期飯糰 暖男球星1善舉被讚爆

美國奧運男籃11人名單!詹皇柯瑞KD最後一舞 第12人可能是他

重現大場面!蘇建文引退儀式將與陳威成開球 球迷:用帽子開球

柯瑞去年搶七50分轟爆國王 格林談今年附加賽碰頭:不會有驚喜

「惡漢」艾倫變神射狂飆205顆三分 獲22.7億續約留太陽

快訊/江坤宇左大腿拉傷下二軍 休息未好轉決定拉長復原時間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