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板樹被下「追殺令」! 護樹聯盟:人喜新厭舊砍了它

▲護樹聯盟說,亂移植樹木與砍除沒有兩樣。(圖/翻攝自台灣護樹團體聯盟臉書,下同)

公民突擊隊/綜合報導

「這樣移植跟砍除沒有兩樣!」台灣護樹團體聯盟表示,台中市政府對黑板樹下達了「追殺令」,只因為一棟棟蓋起的豪宅大院,總是跑去申請移植黑板樹,名義上是建商認養,其實只是要配合自家門面、改種別的樹種,「大自然界的淘汰機制是政客們說了算?還是里長跟建商說了算?」

護樹聯盟表示,過去人們喜歡黑板樹,是因為它高大、樹形漂亮又可以遮蔭;如今人們討厭黑板樹,卻也是因為它的大,嫌它又大又醜所以要砍掉,「這是人類喜新厭舊的心態」,一棟棟蓋起的豪宅大院,總是以建商認養的名義,申請移植黑板樹,但其實是要配合自家門面改種別的樹種,「感覺比較高格調、比較高尚。」

▲這些黑板樹幾乎都被「移植掉」。

護樹聯盟還說,就算黑板樹開花期有特殊異味,也不過短短兩周,那些過敏族群要怪的是空氣汙染、是PM2.5才對,「空污才是過敏的最大元兇不是嗎?」即便黑板樹高大木質較脆,但哪有颱風來,樹不會掉枝、不會落葉的道理,任何樹種都無一倖免,連鋼構的廣告招牌都會被吹倒了,何況是黑板樹。

「真正該討論的是市政府到底花了多少心力照顧這些樹,用了多少心保護這些屬於全市民的公共財?」護樹聯盟認為,應該一一去做樹木健檢,有病的,該醫治就醫治;沒救的,危及人生安全的就移除;好好的,就留在原地別動它,而不是下達這樣的追殺令,將黑板樹趕盡殺絕,「這樣移植跟砍除沒有兩樣。」

▼護樹聯盟認為,市府不該下達「追殺令」,將黑板樹趕盡殺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公民(勿用)熱門新聞

客委會辦「桐花祭」 原來是...

一棵油桐樹10年就「染白」山頭

斷層帶上違建多 中正學生挫咧等

四方報/寶島框架背後的肖像

台限定絕美「姬長尾水青蛾」曝光

桐花知識!黃有福:台人曾騙日本

金湖違建遭拆 觀音人「夢碎了」

蔡克斯拔靠北弘光 學妹:謝謝你

民眾試吃義大利麵 卻吃到鼻酸

七里香快渴死!奉茶隊扛水上山

五月雪 油桐花造成生態浩劫?

為生態 客家人「砍油桐種木耳」

「五月油桐雪」真相毀了整座山!

關渡圓蚌要「搬家」 百志工挖泥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