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三夭阿璞收工即刻手術 大年初三捐肝60%救父!

娛樂中心/綜合報導

樂團八三夭主唱阿璞因為父親肝功能退化,決定捐出60%肝臟搶救父親生命,孝行曝光感動許多人。他大年初三還有表演活動,在受訪時透露結束工作回台北,就得馬上住進醫院,準備進行捐肝手術。

▲八三夭主唱阿璞透露,大年初三的表演一結束,就會趕回台北住進醫院準備進行捐肝手術。(圖/取自八三夭阿璞臉書)

阿璞接受《蘋果日報》訪問時透露,初三晚間7點會和團員一起出席高雄的燈會活動,當天將演唱《鋼鐵人》、《熊麻吉》,這些歌也是要送給人正住在醫院的爸爸,因此這場表演別具意義。而他晚上收工之後,就會立刻回台北病住進醫院,準備進行換肝手術。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阿璞飲食上沒忌口,醫生只叮嚀不能熬夜,過年期間已和父親在醫院吃過年夜飯,父子還互相打氣。(圖/取自八三夭阿璞臉書)

對此,阿璞坦承心情上很緊張,但捐肝前飲食無須忌口,醫生只有特別囑咐「不能熬夜,要早睡早起。」他表示,過年期間已經在醫院陪父親享用過年夜飯,父子倆都在醫院替彼此打過氣,深厚的親情讓感動眾人。

阿璞過年前夕聽到父親病情惡化,馬上就決定要捐肝救父。(圖/取自八三夭阿璞臉書)

阿璞2月4日就在臉書透露,2015年12月到上海表演時,爸爸突然病重住院,醫生告知他和媽媽,父親的狀況已經嚴重到,「如果無法好轉,需要進行換肝手術。」他當時人在後台準備表演,心情十分驚慌完全無法平靜,回台後馬上就住進醫院做移植比對,隨時待命準備捐肝,幸好那段時間父親病況好轉,在他演唱會、跨年夜工作最忙的時候都沒有出什麼狀況,直到PO文前幾天老爸狀況急轉直下,讓他下定決心「這一次,讓我做個名副其實的鋼鐵人。」要捐肝60%拯救至親,孝行讓網友為之動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