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PAQ/原來創意真的能治病

文/RAPAQ POINT 破點

「任何生活裡靈光一閃的創意都有可能變成改變世界的事物」此話一點也不假。創意網站Visuelle營運者David Bennett,2013年時由於兒子因故住院,見到病房內大多數小孩普遍都對環境不熟悉產生心理排斥現象,開始萌生協助他們適應的想法,不久之後憑藉著自身創意背景發起了Daub計畫,邀集多位過去曾接受過他採訪報導的插畫家交付出充滿個人畫風的奇趣作品,並將這些作品集結成冊變成一本獨一無二的創意練習本。

這本既像著色本又像繪本的小冊子,裡頭出現的角色或是物件畫風有別於一般傳統童書,不時穿插有空白頁,一方面可供小孩塗鴉,一方面也可讓他們寫詩或小說,替小孩造出了一處發揮想像的創意紙上空間。起初只印製了300本放置在醫院的兒童病房,沒想到意外獲得廣大的迴響,使得David Bennett對於此項計畫更具信心,未來將不定時推出新作。


▲為了協助孩童適應醫院,將作品變成獨一無二的創意練習本。


▲像著色本又像繪本的小冊子,可以給孩童發揮想像空間。


▲邀請多位插畫家,讓創意練習本充滿個人畫風的奇趣作品。

Source. daub.co

看更多RAPAQ POINT文章

想即時獲知最新設計新知動態,歡迎加入RAPAQ POINT Facebook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