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人過年/不承家業 方又卉期待走出自己的路

哈拉影城千金方又卉不走家業,現在走的是自己一步步安排的時尚事業。(圖/方又卉提供,以下同)

記者呂佳樺/專訪

對哈拉影城千金方又卉(Fio)來說,兒時過年新年最快樂的回憶除了拿紅包,就是放煙火,某年還曾經和爸爸到河堤放了一個超響、超震的煙火,把河堤邊車輛的防盜系統都震響,引來警察關切,現在還記得那警察受驚嚇又強裝鎮定的表情。

在台北禁止煙火前,Fio全家人最期待過年活動就是放煙火,有一年,全家到大直河堤邊放煙火,「我爸放了一個聲光效果都很強的煙火,咻~~~蹦的一個大聲響,停放在河堤邊車輛的防盜系統都被震響,警報聲此起彼落,有位警察從我們身後接近,默默說;『今天就放到這兒吧!』,我想不只我們嚇傻,他也被嚇到了,可能這是他近幾年看過最厲害的煙火。」

►►►關注更多消費、生活話題,請加入ETtoday姊 妹雲粉絲團◄◄◄

▲方又卉時尚感敏銳高,平時會在粉絲專頁分享穿搭,身上搭配總讓網友忍不住發問。

Fio家中本業是經營影城,但她清楚知道自己未來要走的路,現在自己從事造型師,許多人也曾問她怎麼會步入這行,她總是誠實地說:「真的是天時、地利、人合所促成,」她表示,隨時都要在生活中找尋靈感,出席活動、閱讀雜誌、閱讀相關書籍,培養自己對於市場與潮流的敏銳度,這些東西是用錢買不到的,尤其是一個好機會,「平日的努力耕耘都是在等待機會的出現,最怕就是機會在你面前沒有能力把握,只有屬於自己的才能,才不會被市場淘汰。」

▲為品牌拍攝擔任造型師的工作樣子。

關鍵字:

方又卉, 哈拉影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