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獼猴寶寶夭折!媽媽依舊梳毛、餵奶 走哪都抱著牠

▲猴媽媽抱著自己的孩子。(圖/翻攝自海峽網) 

寵物中心/綜合報導

福州動物園裡一隻剛出生的獼猴寶寶突然夭折。猴媽媽怎麼也不肯相信這個事實,每天依舊餵奶,抱著他到處走,還會幫孩子梳理毛髮;其他試圖靠近的猴子,都會被猴媽媽齜牙裂嘴的嚇退。動物園工作人員表示,「可能是自然夭折,也可能是腸胃不適引發感染,具體死因要等解剖後才能判斷。」

據《海峽網》報導,福州動物園工作人員表示,幾天前猴山新添了6隻小猴子,牠就是其中1隻,因為牠們才剛出生,所以動物園特別關注,「上午飼養員清掃猴山時還一切正常,中午突然有遊客發現這1隻小猴一動不動。」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有市民猜測,是猴山中的大猴子欺負牠導致死亡。對此,工作人員表示,這隻母猴生產過很多次,會保護好自己的孩子,不太可能照顧不周,「動物生產有一定的存活率,小猴子有可能是自然夭折;另外猴山內有遊客投餵零食,出生不久的小猴吃了,可能胃腸不適引發感染。」

工作人員還提到,具體死因要等收回小猴子屍體,解剖後才能判斷,不過現在還不能去拿,因為會遭到母猴攻擊,「牠可能一時半會兒很難接受孩子的死亡,等屍體發生變化,母猴意識到寶寶已經死亡,會慢慢接受現實,離開小猴」、「一整天下來,母猴無論覓食還是喝水都會叼著小猴,小猴身上濕了,母猴給牠舔毛,有時還會抱著牠做出餵奶的姿勢。」

▼有些小猴子可能吃了遊客餵的食物,導致胃腸不適。(圖/翻攝自海峽網)

►►►秒飛遙遠國度--歡迎「ET看世界」粉絲團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關鍵字: 獼猴猴媽媽猴寶寶夭折餵奶舔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