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搜 網搜焦點

陸客殺價還去零頭!網友教「神絕招」 被讚:高手在民間

▲陸客來台觀光,發生與店員爭吵情況,引網友熱議。(示意圖/記者張一中攝/非本文當事人事物)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一名網友說,自己在服飾店上班,遇到的大陸奧客真的多到無法言語,常遇到無法折扣的時候,還硬要殺價或是去零頭,或是被怒罵服務不周到,讓她氣得直說「不管是對台灣奧客還是大陸奧客!不要覺得我們服務業就一定要對客人百依百順。」一位網友看完提出「大絕招」建議,讓許多人甘拜下風,直呼高招。

近來不少陸客來台旅遊,有時也會遇到讓人無言的狀況。女網友在「靠北奧客」貼文說:「唉,我真的忍無可忍想要發洩一下!小妹我在做服飾店的,百貨公司的品牌,但我都長期固定在總店上班。常遇到許多大陸奧客,當然台灣奧客也有,只是大陸奧客比例真的多太多了!」

她舉例,有些陸客來買東西,問了價錢總是嫌貴說:「哦~那麼貴啊!能打點折嗎?」即使回答已經是折扣後的價錢,對方仍不死心,「那去個零頭吧!80塊就不用了吧!」

另外,她還遇到一個大陸阿伯在店門前跺腳揮手,本以為對方可能不知道怎麼開自動門(常常遇到陸客不會開),走過去幫他按,他又走了,來回了2次後,最後直接站在門口等。沒想到大陸阿伯叫她出去,就衝著她罵「妳怎麼做生意的啊?沒看到我們在外面看衣服嗎?(因為外面有花車商品)不會主動來招呼嗎?還要我們自己去問你啊?」

身旁老婆接著問說:「700?人民幣多少啊?」女網友回「不知道耶!妳⋯」話都還沒講完,立刻被阿伯大聲說:「這不是妳賣的嗎?不是妳的東西嗎?妳這什麼態度!」責怪她為什麼不知道人民幣多少。

她忍不住氣回:「這是我賣的啊!而且我本來就不是要賣給你們的!我是賣台灣人為主的!」對方聽了也不開心說:「既然不想賣那咱們就別買了」然後轉頭就走。她抱怨「你對我什麼態度,我就對你什麼態度,不管是對台灣奧客,還是大陸奧客!不要覺得我們服務業就一定要對客人百依百順,我不吃這套」就是看不慣那種花錢就是大爺的人。

有人看完認為:「其實殺價不只陸客會,台灣人一些阿桑也會這樣」、「其實這些狀況,台灣客人(到大陸團)也做過......不在少數」、「下次就回說人民幣也是700」。還有人表示,「大陸大部分的店家都會讓你喊價,如果你喊了店家不算便宜,你轉身離開店家會把你叫回來,然後成交,所以他們應該納悶為什麼台灣無法這樣吧?」

還有一名女網友分享自己經驗:「對付大陸客的不二法門就是罵,拉開嗓子罵,她們很介意妳看不起他們,殺價時,就跟他們說,姐妳覺得貴的話,不然給你介紹便宜點的,但是材質上可能差些,她立馬就買了,我這招10次有8次成功。」另一招,再問她自己用的還是買送人,「當然想也是自用,只要接一句自己穿當然買好點,不然回去的時候人家也不知道妳來台灣逛什麼......。」讓許多人佩服地直說「陸客殺手」、「真是高手高手高高手」。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