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奧納多《神鬼獵人》好評 盤點超夯10部「神鬼電影」

▲盤點10部「神鬼電影」。(圖/翻攝自網路)

記者華少甫/台北報導

看到「神鬼XX」你會想到什麼?台灣電影有一陣子超喜歡以「神鬼XX」來當作片名,隨著2016年又有一部《神鬼獵人》(The Revenant)有望在奧斯卡上拿下多項大獎,連帶主演的李奧納多狄卡皮歐( Leonardo DiCaprio)也可望得到小金人;現在,一起來回顧這些年共有哪些「神鬼電影」,以及小李到底演了幾部吧!

▲《神鬼傳奇》海報。(圖/翻攝自網路)

1.《神鬼傳奇》(The Mummy)
上映年:1999年
電影沒有李奧納多,由曾演過泰山的布蘭登費雪(Brendan Frase)主演,整部電影充滿著埃及古文明的文化,不僅有法老王、木乃伊等,他們也會攻擊人類,故事相當緊張刺激,情節扣人心弦。

▲《神鬼戰士》海報。(圖/翻攝自網路)

2.《神鬼戰士》(Gladiator)
上映年:2000年
由羅素克洛(Russell Crowe)領銜主俺,飾演將領麥克希在競技場上驍勇善戰的英姿,這部作品也讓他得到第73屆奧斯卡最佳男主角的獎項。

▲《神鬼第六感》海報。(圖/翻攝自網路)

3.《神鬼第六感》(The Others)
上映年:2001年
整部電影相當懸疑驚悚,由影后妮可基嫚(Nicole Kidman)領銜主演,她所飾演的的葛瑞絲,帶著兩個孩子一起住進一棟大宅,最後結局更是讓人大吃一驚。

▲《神鬼認證》海報。(圖/翻攝自網路)

4.《神鬼認證》(The Bourne Identity)
上映年:2002年
電影由麥特戴蒙(Matt Damon)領銜主演,他所飾演的主角因為喪失記憶,遭到中情局追殺,在逃亡的同時,也同時在追尋自己的真實身分,劇情曲折離奇之中,也帶著幾分驚險刺激。

▲《神鬼交鋒》海報。(圖/翻攝自網路)

5.《神鬼交鋒》(Catch Me If You Can)
上映年:2002年
這部電影的卡司相當堅強,有李奧納多狄卡皮歐以及湯姆漢克斯(Tom Hanks),兩人在電影中互相較勁,讓人看得相當過癮,故事改編自少年詐欺犯法蘭克艾巴內爾的自傳。

▲《神鬼奇航》海報。(圖/翻攝自網路)

6.《神鬼奇航》(Pirates of the Caribbean)
上映年:2003年
這部電影堪稱強尼戴普(Johnny Depp)近年來的代表作之一,他亦正亦邪的個性,迷遍萬千少女,電影也因為賣出好票房,陸續有好幾部續集。

▲《神鬼玩家》海報。(圖/翻攝自網路)

7.《神鬼玩家》(Aviator)
上映年:2004年
這部電影再度是李奧納多掛帥,他所飾演的霍華休斯,不僅是美國著名的商業大亨,還擁有有自己的飛機,故事改編自美國富豪霍華休斯的真人傳記電影。

▲《神鬼剋星》海報。(圖/翻攝自網路)

8.《神鬼剋星》(The Brothers Grimm)
上映年:2005年
電影找來了麥特戴蒙以及已經過世的希斯萊傑(Heath Ledger)主演,兩人看似是一對抓鬼兄弟,其實是兩位到處詐騙斂財的騙徒,不過,有一天,他們真的碰上了一個真實的兇殺案…。

▲《神鬼無間》海報。(圖/翻攝自網路)

9.《神鬼無間》(The Departed)
電影:2006年
這部電影改編自由劉德華、梁朝偉等人主演的香港經典黑道電影《無間道》,卡司也相當一流,包括李奧納多、麥特戴蒙、馬克華柏格、傑克尼克遜等知名演員,把黑幫精神描繪地相當透徹。

▲《神鬼獵人》海報。(圖/翻攝自網路)

10.《神鬼獵人》(The Revenant)
目前還在上映的《神鬼獵人》,由李奧納多主演,被視為是生涯中目前為止最有可能拿到小金人的電影,他在電影裡不僅要跟熊搏鬥,還要生吃魚,躲在鹿的身體之中,犧牲之大,可說是前所未見。

►►►電影新聞+實用資訊,加入『ET看電影』就對了!

要看更多請下載《娛樂星光雲》APP 

►►►iOS:點我下載。

►►►Android:點我下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