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經濟成長領頭羊 看好美國三產業四優勢 

美股。(圖/達志影像)

記者許雅綿/台北報導

美國中長期貨幣政策轉向,引導國際熱錢回流,第一金投信認為,2016年成熟國家仍將以美國為領頭羊,帶動經濟溫和成長,為美股創造另一波投資機會,尤其看好科技、消費和金融三大產業、具有成長性佳、能見度高、進入門檻高與毛利率持續改善等四大優勢,將會優先吸引資金流入。

第一金全球大趨勢基金經理人謝仁華表示,美國就業數據好轉、消費信心回溫,經濟朝穩步復甦方向前進,未來兩年,GDP都會保持2.5%以上的成長動能,優於其他先進國家,促使聯準會啟動升息機制,吸引資金回流。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統計,聯準會最近3次連續升息分別在1994、1999和2004年,在此期間S&P 500指數都以上漲回應,累計5個季度的平均報酬率4至11%不等,顯示升息確實可為美股帶來上漲表現。預估2016年底,聯邦基金利率會來到1.375%。溫和的貨幣政策,將為股市營造有利的資金環境。

不過,美國經濟目前主要是由非製造業復甦帶動,製造業壓力尚未完全消除,再加上國際油價下跌風險與恐怖攻擊等不確定因素干擾,謝仁華認為,2016年的風險資產震盪將會加大,建議慎選標的,並且採取「波段操作」因應。

謝仁華指出,歷經2008年金融海嘯的大蕭條衝擊後,美國家庭消費內容發生改變,在消費上減少一般衣服的開支,增加居家裝潢布置、運動用品、旅遊、飲料、高價品牌香菸等,帶動來了創新科技的發展,如公有雲服務、行動網路廣告、支付系統,預料未來趨勢會更加明顯。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關鍵字: 美股經濟產業優勢消費金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美國升息1碼 專家:建議避開高收益債

美國升息1碼 專家:建議避開高收益債

美國聯準會(Fed)如市場預期升息1碼,元大投信副投資長吳宗穎表示,從需求面來看,各國經濟表現面臨瓶頸,僅少數國家與產業仍存在較佳投資機會,如明年持續看升的美元以及經濟的提振,仍需靠政府擴大支出,來帶動相關產業受惠。債市部分則以美元投資等級債為首選,建議避開高收益債。

2015-12-17 14:28

Smart智富/美高收債違約率攀升 報酬率將縮至3%

Smart智富/美高收債違約率攀升 報酬率將縮至3%

油價大跌重創能源公司營運,能源公司發行的公司債當場重挫,能源債急殺又拖累高收益債表現,ML全球高收益債指數、ML美國高收益公司債指數2015年都下跌逾5%。展望新年度,天利美國高收入債券基金經理人珍妮佛‧黎恩(Jennifer Ponce de Leon)指出,決定美高收表現的關鍵,要看油價!

2016-01-04 14:24

開春迎來三隻黑天鵝 孫明德:2016年GDP難「保2」

開春迎來三隻黑天鵝 孫明德:2016年GDP難「保2」

近期美股、陸股大跌,為全球經濟增添更多不確定性。台經院景氣預測中心主任孫明德8日表示,2016年開春,就出現陸股重挫、中東局勢動盪,以及北韓試爆氫彈影響全球股市等3隻「黑天鵝」,預估2016年台灣經濟成長率(GDP年增率),「保2(2%)還是保不住」。

2016-01-08 19:06

美股三大指數慘跌 全球蒸發逾3兆美金

美股三大指數慘跌 全球蒸發逾3兆美金

陸股在2016年開盤短短4個交易日內兩度暴跌觸發「熔斷機制」提早收盤,加上原油價格持續下挫、衝擊能源股,以及美國周五將公布非農就業人口數據觀望心理等因素影響,美股三大指數周四慘跌,其中道瓊工業指數更大跌392.41點,市場估計,全球股市近期已蒸發3兆美金(約新台幣100兆元)以上。

2016-01-08 09:07

先探/全球瘋併購 今年狠砸錢

先探/全球瘋併購 今年狠砸錢

全球企業併購連續第二年創下新高,二○一五年總金額推升到五.六兆美元,資金寬鬆效應、全球股市大漲以及產業整合加速都是推升併購案的原因。

2015-12-25 18:22

外資史上第2大賣超!大砍4檔最夯高股息ETF 反手買進航海王

外資史上第2大賣超!大砍4檔最夯高股息ETF 反手買進航海王

台股今(19)逢「黑色星期五」,盤中一度崩跌逾千點,指數摜破19300點,外資大舉賣超857億元,成台股重挫兇手,根據證交所統計,外資今日賣超前十大中有4檔ETF,且全部是最夯高息ETF,包括復華台灣科技優息(00929)、元大台灣價值高息(00940)、群益台灣精選高息(00919)與統一台灣高息動能(00939),另反手買超航海王。

2024-04-19 17:45

創史上收盤最大跌點!台股大跌774點 台積電重挫54元

創史上收盤最大跌點!台股大跌774點 台積電重挫54元

台股今(19)日歷經驚心動魄的一天!在台積電(2330)大跌帶頭下殺開盤指數即重挫400點,盤中傳出以伊中東戰爭風險升溫,嚇趴全球股市,台股盤中一度重挫千點,在政府基金進場護盤,指數跌勢收斂,但台股仍以重挫774.08點、19527點作收,創收盤最大跌點,且成交量也爆出7048億元大量,創史上第三大。

2024-04-19 13:38

快訊/48萬股東注意! 台新金紀念品送「方形密封易撥罐」

快訊/48萬股東注意! 台新金紀念品送「方形密封易撥罐」

48.47萬台新金(2887)股東注意!台新金今(19)日正式公告股東會紀念品是「方形密封易撥罐」。

2024-04-19 11:59

台股暴跌 達人:還只買ETF風險很大

台股暴跌 達人:還只買ETF風險很大

從去年到今年台股市場最火熱的就是ETF,尤其是高股息ETF更是人手一張,單純高股息ETF的資金就上兆,但以現在台股兩萬多點的位階來看,大家歐印在高股息ETF是好事情嗎?有沒有更好的做法呢?

2024-04-19 12:59

地緣政治緊張!國際油價漲4% 航運股股價起舞

地緣政治緊張!國際油價漲4% 航運股股價起舞

中東地緣政治持續緊張,伊朗、敘利亞、伊拉克等地傳出爆炸,進一步推升國際油價大漲,主要經營油輪的航運股新興(2605)今(19)日盤中漲逾9%;另長榮(2603)昨日提到Q1獲利優於預期,且預估紅海危機將會向Q2遞延,今日股價漲逾6%。

2024-04-19 11:17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