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狗狗側睡不稀奇 「皮皮」卻花了接近9年才學會

▲這樣舒服又放鬆的側睡姿勢,皮皮花了快要九年才學會。(圖/網友虞小姐授權提供,請勿翻攝,以下皆同。)

記者易景萱/台北報導

要一隻又病又累,在外流浪接近7年的狗狗學會放鬆睡覺,需要花上多久時間?網友虞小姐在學生時期救回一隻虛弱又皮膚病的浪浪「皮皮」,經歷過因為休克等劇烈痛苦而脫肛的慘況,不久後又發現牠心室肥大,被醫生判斷最多只能再活一年,但因為愛,皮皮撐下來了,而且也從原本趴睡的警戒模樣,轉為舒服的側睡姿勢,讓虞小姐感動到不行。

虞小姐2014年就讀台南應用科技大學時,看到校園中瘦弱又嚴重皮膚病的皮皮,出於不忍,打算帶牠回家照顧後,等康復再放回學校,但中間卻發生了讓她措手不及的情況,使得原本自視理性的她也慌了。某天皮皮在家裡突然休克,劇烈的痛苦和害怕讓牠脫肛,大便噴得牆壁都是,直到虞小姐回到租屋處才發現這可怕的景象。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皮皮貼心,而且愛撒嬌,就算不是從小就教導的狗,還是非常有教養。

「突如其來的一切與早上出門上課前摸摸她頭,說『我晚點就回來』的景象完全沒辦法能搭上一線……驚慌失措之餘,我立即又拾起理智線,把洗衣籃裡衣物全瘋狂拋掉並把皮皮放進去,立刻前往動物醫院。短短的路上,所有可以禱告的詞都用光了,只求你別死,你別死,你別死……。」皮皮已經失去了力氣,頭軟軟地垂在洗衣籃外面晃著,讓她騎車載到了醫院。

皮皮嚴重的情況讓獸醫師也十分緊張,強心針、超音波、抽血,幾乎所有檢查都做了一遍,最後得到了一個結論─心室肥大,醫生甚至告訴虞小姐,情況非常不樂觀,甚至可能只剩下1年的生命,要她做好心理準備。「我從以前養過了很多小動物,生命週期的開始結束,我已能好好調適心情。但我特別害怕像這樣突如其來的狀況,怎麼轉個身,我就要跟你說再見了呢?

▲▼這樣可愛的表情,就可以知道皮皮現在到底幸不幸福。

不過幸運的是,皮皮住院後幾天,奇蹟似地身體越來越好,吃好睡好,甚至還能開心玩樂。虞小姐大學畢業後,皮皮也跟著她回家,結束了6至7年的流浪生活。但因為長時間的流浪生涯,使得皮皮已經習慣任何時候都要保持警戒,每次睡覺都是趴睡,一有風吹草動馬上就會緊張驚醒;直到2015年10月底,終於出現了完全安心側躺的姿勢,讓虞小姐又有成就感又感動。

虞小姐說,她很捨不得皮皮的從前,但同時也為現在的牠感到開心,並呼籲網友們給成犬一個幸福的機會,「我從來沒有養過幼犬,一直都是撿成犬回家照顧。牠們的聰明、懂事、貼心,會用過去流浪過時的心酸告訴你。我想提倡認養,並希望大家給成犬一個機會,牠們會用最真摯的心把牠們的所有都交給你。」

▲扶著朕。(左圖)皮皮愛阿嬤~(右圖)

▲這手手到底是怎麼折的??

關鍵字: 皮皮汪星人領養成犬南應大米克斯傳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