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電競公道伯的「啟蒙老師」 統神:他影響我很深

記者蘇晟彥、侯憲諭/專訪

從2013年以實況爆紅的亞洲統神,至今在Twitch上的觀看人數已經突破1億2千萬,更在2015年躍升全球10大熱門實況主。一直以來統神都以極具個人特色的實況,以噴人讓癢粉著迷,引起過不少爭議,他在接受《ET遊戲雲》專訪時強調,我有時候就是這樣,只要我認為對的事,從不在意後果,此外,統神也透露出,自己在大學時期的啟蒙老師,其實影響自己非常深。

統神以遊戲「咭咭三比靈」時開始實況,以非常強烈的個人風格吸引粉絲注意,常常在實況上「嘴人」、「噴人」讓癢粉覺得很爽,也創造出許多經典名言:「太神拉」、「他的手穿過我的巴巴」等等,一直以來是一個極具爭議的實況主。

談到統神的個性很衝,因此被封為「電競公道伯」,統神說,自己就是這樣,有時候滿正義的,只要是認定對的事,常常不在乎後果就繼續做下去。談到「台大虐貓案」,因為003有養貓Z的緣故,統神也想向同學喊話,「趕快回澳門去吧!」喵星人是一種很怕生的動物,根本不可能隨便亂攻擊人,一定是被挑釁才會出抓,因為被抓幾下就虐貓,長大後還得了?

被問到生命當中有沒有曾經有人對自己幫助很大,統神想了想,他說「其實很多事我都忘了,我很懶,只要給我一台電腦跟網路,我就可以過活,當然,還是要吃飯!」但有個人他一直很感謝,也想跟他說聲謝謝,那個人就是大學時期國貿系的教授「秦宗春」。

從中原大學國貿系畢業的統神,原先也有準備要考研究所,但後來因為很多原因放棄,但提到這位老師,他說,他給了我非常大的啟發,他告訴我們「只要你在那塊有潛力,就要往那一塊衝,不要放棄」,一直以來都採取一個很開放的教學方式,後來自己在開實況時,他常常想起這段話,算是影響他非常大的一個人。

對此,《ET遊戲雲》也訪問到秦教授,他說,對嘉航有印象,雖然不深刻,但還滿常在網路上聽到他的消息。秦教授說,自己在上課常常和同學分享,在求學階段時數學很差,曾被老師說過「你還要不要考大學」,因此大受打擊,漸漸放棄這個科目。但日後他到美國求學時,遇到了一位好老師,努力挖掘出他的強項,鼓勵追求自己喜歡的領域,所以秦教授也下定決心,日後也要這樣教導學生,卻沒想到意外影響到了統神。

秦教授最後也說,有關於嘉航的爭議也略微知道,想對他說,「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人格特質跟風格,要改變不容易」,自己也是在年歲增長中才漸漸領悟,「話不要說得太死;事情不要做得太絕」,希望他在保留自己特色時也要記得,稍稍留給別人,也給自己一些餘地轉圜。

關鍵字:統神癢哥秦宗春貴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