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廚用廚餘餵世界領袖 聯合國午宴提醒糧食危機

▲知名廚師凱斯(Sam Kass)用原本是廚餘的食材,為世界各國的領袖打造午宴菜色。(圖/翻攝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為了讓國際社會更重視糧食危機,兩位知名廚師凱斯(Sam Kass)以及巴柏(Dan Barber),利用原本被丟棄的「廚餘」,如蔬菜渣、堅果皮等,製作成各式各樣別具特色的料理,端上桌宴請聯合國午餐會上的賓客,這項創意也引起熱烈討論,不少人認為,的確是該讓高官們嚐嚐「民間疾苦」,但也有人質疑,這樣的方式很有可能使製作成本更高。

據悉,廚師們除了利用原本用來餵食牲畜的玉米粉做薯條,蔬菜榨汁後的殘渣做成漢堡,就連甜點也是由罐頭瀝出來的水、可可豆殼以及堅果皮製成的。兩名廚師表示,這樣做是為了讓更多人知道,浪費食物對氣候惡化所造成的負面影響。包含法國總統歐蘭德(Francois Hollande)、聯合國祕書長潘基文等約30名國家元首,皆參與了這次的午餐宴會。

潘基文對於兩名廚師的創意也表示肯定,他提到浪費食物令人感到羞恥,「尤其在世界上許多角落,仍有許多人深受飢餓困擾」。凱斯也表示,雖然浪費食物常常被提及,但是在廚餘中可以吃的東西卻沒有被討論到;除了喚起領導人的注意,長遠的目標也是希望所有可以吃的東西都不要被浪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