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聽過「淫蕩拳」嗎?這5部電影過了30年電視還在播!

 

 ▲經典搞笑電影《射雕英雄傳之東成西就》劇照。(翻攝自網路)

記者華少甫/台北報導

新年快樂!過年就是要看電影台啊,不然要幹嘛?《ETtoday娛樂星光雲》要帶大家回顧,過年期間重播到爛卻又忍不住一看再看的經典搞笑電影啦!

《射雕英雄傳之東成西就》
上映年:1993年
這部電影堪稱是史上卡司最強的賀歲片,齊集了梁朝偉、張學友、張國榮、梁家輝、林青霞等一線演員,電影中,飾演「洪七公」的張學友,句句台詞都是鄉民最愛(影片約01:25:35-01:26:04處),此外,還有梁朝偉飾演的歐陽鋒誤食五毒散,搞得嘴腫如香腸,畫面更是一絕。(影片約00:39:38-00:40:18處)

《家有囍事》
上映年:1992年
即將重新在台灣大銀幕上映的《家有囍事》,是周星馳與張曼玉主演,裡頭最搞笑又浪漫的一場戲,莫過於戲裡兩人的「巴黎鐵塔反轉接吻奇招」,以及周星馳在病院中,引人發笑的「淫蕩拳」。

▼巴黎鐵塔反轉接吻奇招。(影片約00:04:24-00:04:49處)

▼「淫蕩拳」影片。(影片約00:00:15-00:00:20處)

 

《唐伯虎點秋香》
上映年:1993年
電影《唐伯虎點秋香》,同樣是星爺經典中的經典,電影中有許多金句,被許多人所喜愛,此外,戲裡最經典的橋段,莫過於「小強語錄」,多年來更是被許多影迷流傳。

▼「小強語錄」影片。(影片約00:02:02-00:02:18處)

《與龍共舞》
上映年:1991年
「這一套龍蝦新裝,你以為每個人都可以穿的啊,這是義大利名師 sit down please設計的!」這句經典名言您應該很難忘記,此外,《與龍共舞》中,劉德華與吳孟達兩人的對戲,也令人印象深刻,兩位天王巨星賣力的搞笑,也難怪這部片沒有下檔的一天。

▼「龍蝦新裝」影片。

 

▼劉德華與吳孟達在《與龍共舞》中賣力搞笑。

《開心鬼》
上映年:1984年
最後來點復古的!30年前的《開心鬼》到現在還在熱播!劇中扮康森貴的黃百鳴,現在已經是相當知名的監製,許多港片都是出於其手,在電影中,開心鬼幫助同學奪得鉛球冠軍的畫面(0214-0222),更可稱作是本片最經典。  

▼開心鬼幫助同學奪得鉛球冠軍。(影片約00:02:14-00:02:22處)

 

所有影片翻攝自YouTube,若遭刪除請見諒。

►►►電影新聞+實用資訊,加入『ET看電影』就對了!

要看更多請下載《娛樂星光雲》APP 

►►►iOS:點我下載。

►►►Android:點我下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