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澀會》退團從零開始 貝童彤改學國標舞「被重挫」

記者黃子瑋/專訪

貝童彤19歲時參加《我愛黑澀會》節目出道,後來被選中成為「黑澀會美眉」9人成員,由於她從小習舞,常以舞蹈令人印象深刻。她後來投入國標舞,參加各大比賽、節目,常被「打分數」,她說,一開始很在意成績,也很在意別人對自己的想法,直到被知名舞蹈老師藍波的一番話點醒,才讓她徹底拋開包袱。

▲貝童彤之前提前退出「黑澀會美眉」,後來轉型當兒童台姊姊。(圖/記者黃克翔攝)

貝童彤當初在《康熙來了》表演國標舞,大受好評,加上小S親口鼓勵,要她好好往這條路發展,於是貝童彤投入專業國標舞訓練,每天自己練舞2到3小時,至今持續4年。她透露國標舞一堂課程,加上服裝、鞋子等雜費,一個月平均開銷約3萬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她不諱言:「工作賺錢就是為了要學舞。」她以前認為,為什麼不能只跳舞就好?所以接了太多工作,反讓她不開心。但她調整心情告訴自己,「要工作賺錢,才能做自己喜歡做的事。」

▲貝童彤仍沒有放棄對舞蹈的熱情。(圖/記者黃克翔攝)

從《黑澀會》退團後,貝童彤改練國標舞,一開始除了訓練過程辛苦,學舞的花費也不便宜,加上她從零開始,挫敗感極重。當「拿第一」這件事不再那麼容易,貝童彤只好跟著轉念,有次她遇到藍波老師,被發現不像以前在《黑澀會》時期般有自信。藍波一眼看穿貝童彤當下遇到的瓶頸,便對她說:「不要去管觀眾怎麼看,重點是你想塑造什麼樣的形象?」

▲曾經因為在意別人的眼光,貝童彤變得沒自信。(圖/記者黃克翔攝)

藍波老師的一番話,讓貝童彤重新思考表演對自己的意義。她最近參加民視《舞力全開》比賽時說,或許是時間久了,長大了,對於外在的評價漸漸看淡,她問自己:「當了那麼多次的第一名,當一次第二名會怎麼樣?」心念一轉,貝童彤說:「舞蹈要跳到感動人心,讓人記住,才是真的藝術。

▲聽了專業老師的建議,貝童彤轉念一想,反讓心境更開闊。(圖/記者黃克翔攝)

手機要看更多請下載《娛樂星光雲》APP

►►►iOS:點我下載。

►►►Android:點我下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