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男人也非女人! 她被診斷為「中性人、泛性戀」

▲圖恩的裝扮相當多變。(圖/翻攝自Amy Toon的臉書/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隨著社會風氣的開放,越來越多人願意勇敢做真正的自己,但還是有許多人需要面臨各種挑戰。就讀於英國利物浦大學(Uinversity of Liverpool)的圖恩(Amy Toon)便是如此,特別的是,近期被診斷中性人與泛性戀的圖恩,更在生活中面對不少挑戰

目前正攻讀現代歷史與政治方向的圖恩,接受多家外媒訪問時,分享了自己多年來的感想。圖恩表示,經過多年的困惑,當自己被確認為中性人與泛性戀者後,反而感覺到解脫

不過,雖然對診斷結果感到解脫,但圖恩也道出LGBT文化面臨的處境,像是在大學中有著不少對跨性別恐懼的人,不僅經常會在網路上發表一些抵制或是反對的文章,在校園內張貼有關於同性戀、雙性戀、或是跨性別者的海報時,也會面臨被撕除的命運。

目前圖恩也無法被正確的稱呼為「中性人」,因為合法文件內稱呼欄位的限制,現在圖恩還是被稱為「她」。因為在英國除了健保制度的部分,有在原本的稱呼欄「小姐、先生、女士」中附加「中性」項目外,其他許多機構都還沒有這樣的內容。

泛性戀(pansexual)與雙性戀相同,都不是單性戀的性趣向,但與雙性戀不同的是,雙性戀對戀愛仍保持著二元的概念,而泛性戀則強調戀愛對象的「光譜性」,也認為這個對象不存在著性別的條件。除此之外,性取向還有全性戀(omnisexual)、疑性戀(question)、流性戀(fluid)等。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秒飛遙遠國度--歡迎「ET看世界」粉絲團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