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WTA台灣賽未受震災波及 李佩琪首輪碰大威

大威是本次最大牌球星。(圖/資料照/達志影像/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高雄舉行的WTA台灣賽未受地震波及,6日會外賽賽程照常舉行,同時會內賽籤表也已公佈,將由李佩琪首先對上美國名將大威廉絲(Venus Williams )。

會外賽賽程方面,15歲的施心圓以外卡資格對戰來自中國的選手劉暢。兩人對戰51分鐘,最後劉暢以6:2、6:0直落二打敗施心圓取得晉級。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2年跟著莊佳容以及教練莊文騰練球的施心圓,直到國一才下定決心打職業網球。據媒體報導,施心圓及爸爸接受教練的建議,國中畢業以後不但放棄北一女的入學資格,還跳過青少年賽事直接打職業賽。而對手來自中國的劉暢,則是26屆世大運女單八強的好手。

中央球場第2場對戰,由台灣選手卓宜萱對戰中國選手徐一幡。身高177公分的卓宜萱以外卡身份挑戰徐一幡拚晉級,兩人對戰62分鐘,最後徐一幡以6:1、6:1直落二擊敗卓宜萱取得晉級資格,徐一幡特別在賽後訪問時誇獎卓宜萱的表現,年紀輕輕表現沉穩。

今年15歲的卓宜萱在澳網青少年女子雙打中表現亮眼,取得四強的佳績。卓宜萱賽後接受訪問時表示,今天的表現失常,現場風勢過大也間接影響比賽。而徐一幡則是在澳網女子雙打中與鄭賽賽聯手闖進四強,面對備戰WTA卻遇強震,賽前已抵達高雄的徐一幡在微博上發文:「這是第四次經歷地震這次是最恐怖的一次在29層好無助!」。

中央球場第3場對戰,由台灣選手以外卡資格參賽的唐葳,對戰來自俄羅斯的Marina MELNIKOVA,這場比賽耗時55分鐘,最後Marina MELNIKOVA以6:2、6:1輕取唐葳。而同時在第二場地進行的賽事,台灣球員簡培如對戰保加利亞Aleksandrina NAYDENOVA,兩人對戰59分鐘,最終Aleksandrina NAYDENOVA以6:1、6:2擊敗簡培如順利晉級。

主辦單位指出,地震後派員至陽明網球中心檢視場地狀況,經過約2小時的安全檢查後,確認建築物及各比賽場地並無受損情形。

►►►南台大地震即時直播事件簿

►►►天佑台灣!高雄美濃6.4大地震相關報導

►►►天佑台灣!高雄美濃大地震災情即時回報

►►►更快更多掌握南台大地震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
https://goo.gl/qXZoja
Android:
https://goo.gl/MRNy3P

關鍵字: WTA李佩琪大威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日漫畫成真!男大生「左右開投」都飆150公里火球 輾壓大谷翔平

快訊/大谷連2戰開砲 敲本季全隊最遠一轟!道奇後來居上逆襲國民

大谷轟出超狂全壘打 道奇主帥:沒多少人打得出這種球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金塊MVP大哥揮拳揍球迷!NBA要查了 他曾涉家暴被逮捕

詹皇關鍵上籃未獲加罰 賽後暴怒問裁判:就在你面前為何不吹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