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牛翻身重創! 傷亡人數持續增加 創傷輔導療養院待命

我們想讓你知道…天佑南台灣。


▲搜救人員從瓦礫堆中就出傷患。(圖/東森新聞)

記者趙于婷/綜合報導

台南6日凌晨3:57分發生強震,造成台南市部分地區重大災情,衛生福利部嘉南療養院院長鄭靜明配合台南市衛生局啟動災難心理衛生救援機制。據衛福部統計,目前傷患共482名、住院103人、12人死亡,數字恐持續增加。

災害除了身體的傷害也可能造成心理的傷害,嘉南療養院自今日起每天上午開設安心門診及設立24小時安心專線0926-560713。

衛福部也指示26家部立醫院醫護、心理、社工及職能治療立即待命全力協助台南地區震災,其中心理創傷輔導以嘉南療養院為主,草屯療養院為輔,另桃園療養院、八里療養院、玉里醫院待命支援。

鄭靜明也前往大智里、崑山里活動中心、仁德區公所及歸仁區公所等四處收容處了解狀況,其中仁德區公所因有3戶約15人需要安置,在空間設施考量下,目前全數由嘉南療養院先行提供處所進行緊急收容。


▲▼搜救人員持續救援。(圖/東森新聞)


►►►南台大地震即時直播事件簿

►►►天佑台灣!高雄美濃6.4大地震相關報導

►►►天佑台灣!高雄美濃大地震災情即時回報

►►►更快更多掌握南台大地震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
https://goo.gl/qXZoja
Android:
https://goo.gl/MRNy3P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