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濃強震亂春節疏運! 雙鐵、航空辦理退換票手續總整理

▲高鐵停駛,台中新烏日站塞爆。(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春節連續假期的首日,高雄市美濃發生芮氏規模6.4強震,6日地震導致高鐵台中以南確定全日停駛,高鐵宣布因應美濃地震票務處理作業,若受地震影響,車票未經使用,一年內可持原車票全額退票,台鐵也將比照颱風全額退票手續辦理。另若因地震影響需改訂位及退票,各航空公司也有相關規定協助辦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高鐵停駛,旅客等候班次調整資訊。(圖/記者季相儒攝)

高鐵票務相關處理作業說明如下:
1.凡購買因地震影響而致遲延或取消之車次,若車票未經使用,旅客可自原乘車日起一年內,持原車票至各車站售票窗口辦理全額退票,免收手續費;若旅客仍欲搭乘高鐵,一年內均可持原車票採空位搭乘方式搭乘後續列車,或更換為其他仍有座位列車之對號座車票。
2.今日原購買至台中站以南車票之旅客,若搭乘至台中站,將退還未乘區間之票價,旅客可於一年內憑車票至各車站售票窗口辦理退票事宜。
3.高鐵公司基於春節疏運旅客關懷,特於台中站提供前述受地震影響旅客轉乘台鐵或客運服務,本次轉乘費用由高鐵公司採特例個案處理支付。

▲高鐵停駛,旅客轉搭台鐵一樣塞爆。(圖/記者季相儒攝)

台鐵票務相關處理作業說明如下:
受南部地區地震影響,旅客持用本日未搭乘車票,因不及乘車或不及轉乘,一年內,比照颱風准予全額退票,信用卡購票者可退現金。

華航集團票務相關處理作業說明如下:
2月6日至2月28日期間,凡持中華航空與華信航空往返台北/台中/台南/高雄國際航線機票的旅客,如因地震影響需更改訂位或退票者,免收手續費;由聯航開票搭乘本公司共用班號航班之旅客,則依照聯航規定辦理。

長榮航空票務相關處理作業說明如下:
凡受地震影響之台灣出發旅客,其開票日在2/6 前,航班出發時間在2/29日(含)前,於2/26日前辦理改退票手續,長榮航空可免除其手續費。

復興航空票務相關處理作業說明如下:
凡受地震影響的台灣出發旅客,其開票日在2月6日前,航班出發時間在2月29日(含)前,於2月26日前辦理改退票手續,復興航空可免除其手續費。

台灣虎航票務相關處理作業說明如下:
2016年2月6日至2016年2月28日間,凡持台灣虎航(IT開頭航班)往返桃園/高雄國際航線機票的旅客,如因受地震影響,需更搭乘日期,可免收改票手續費一次,但仍需支付票價差;受災情影響之旅客如欲取消行程,檢附相關證明,可全額退費。

威航票務相關處理作業說明如下:
1.受理條件:於2016年2月6日08:00 前完成訂位購票手續之有效訂位,且搭乘日期在2016年2月間。
須提供適當之地震受災戶相關文件證明或因地面交通影響導致無法順利搭機之證明。

方案說明:
於原相同航線之航班有空位之情況下,接受旅客更改出發日期並免除票務變更手續費乙次,但如有機票票價或稅金差額須另支付。
如目前尚無法確認更改日期之旅客可先選擇以延期保留方式提出申請,屆時如確定出發日後再行聯繫本公司調整訂位日期。
上述調整或延期保留,航班搭乘日期皆須於2016年8月31日前搭乘使用完畢。
其他票務問題仍依照V Air威航與旅客簽訂之運送條款 (COC) 辦理之。
申請流程:
請於2016年2月26日(五)前,致電V Air威航客服中心提出申請,逾期恕不受理。
如於台灣桃園機場臨櫃提申請者,請先按一般票務作業規定辦理,事後再致電客服中心辦理相關退費或變更作業。

南方航空票務相關處理作業說明如下:

1.適用客票:客票為南航784票證,出票日期為2016年2月5日(含)前,客票航程中包含中國大陸與高雄之間南航直飛航段,且該航段日期在2016年2月6日(含)至2月22日(含)之間。
2.操作辦法:對符合上述條件的客票,在2016年2月22日(含)前進行退票或變更的,允許對客票未使用部分,在客票有效期內免除退票費進行退票(包括原客票規則不允許退票的客票),或者免除變更費進行變更一次(包括原客票規則不允許變更的客票;由淡旺季或訂座子艙位等造成的票價差額不予免除)。

南方航空機票退票及改期服務電話:+864008695539-1-3
營業時間:24小時
服務內容:國內/國際機票退票與改期。

遠東航空票務相關處理作業說明如下:
國內線往返高金 高馬之旅客及兩岸航線因地震因素影響欲辦理退票者。開票日期:2016/2/6前,出發日期:2016/2/6-2016/2/28。遠東航空免費退票。
 

►►►南台大地震即時直播事件簿

►►►天佑台灣!高雄美濃6.4大地震相關報導

►►►天佑台灣!高雄美濃大地震災情即時回報

►►►更快更多掌握南台大地震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
https://goo.gl/qXZoja
Android:
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