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元+紅紙+紅棗 過年開運超簡單!

記者楊蕙綾/綜合報導

新春過年好運來,大家都希望猴年運勢亨通,春節連假除了到廟裡拜拜祈福,也會關注各式開運小偏方,究竟2016年開春如何才能迎來好兆頭,國際道家學術總會提供2種開運小秘訣,讓《ETtoday東森新聞雲》新春特輯告訴你!

2016年開運習俗之一「以財招財」

1.準備新紙鈔6疊,放在金櫃、保險櫃、珠寶盒內,底下墊一張紅紙,上面放1顆紅棗。可以鎮住財氣,並且招來更大的財氣。

2.準備24枚50元硬幣,代表24節氣,除夕祭祖後,墊著紅紙放在神桌上,最上面加1顆紅棗,取其「早早發財」之意,又稱為「壓桌錢」,放到1月16日後就可收起來。

3.若想祈求來年平安、繼續得到小神護佑,可於除夕祭祖後,準備50元新硬幣6個1疊,底下墊著紅紙,放在宅內的4個角落(屋前的左右與屋後的左右),也可放在床邊、廚房等地方,稱為「酬小神」,1月16日後就可收起。

2016年開運習俗之二「壓歲錢保平安」

壓歲錢又名「壓祟錢」,古時人們認為錢能驅邪鎮魅,幫助小孩子平安過年且長命百歲,以往給壓歲錢的習俗,是以紅線串起銅錢,再掛在孩子身上,或是綁在床角或床帳上,隨著時代變遷,才逐漸轉為包紅包形式。

1.壓歲錢要使用新鈔,數字以偶數為佳,面額要大,但也必須包含紅色紙鈔(100元或500元)與硬幣。
2.收到壓歲錢後,一定要帶在身上,或放在枕頭下睡覺,裡面的錢要原封不動放著,不能先拿出來。
3.元旦醒來以後,要摸一下壓歲錢,有驅邪保平安的功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ET來了熱門新聞

說鬼/桃園機場附近的房間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