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比偷看日記更過分!阿喜曾被爸爸跟蹤、監控電話

▲阿喜主演的《人生按個讚》5日上映。(圖/記者李鍾泉攝)

記者華少甫/專訪

女星阿喜因為拍攝《女朋友的口頭禪》而在網路上爆紅,之後便順利出道,2016年,她主演的《他媽²的藏寶圖》及《人生按個讚》先後上映,其中,在《人》片中,阿喜飾演胡瓜的女兒,兩人有許多對手戲,她日前接受《ETtoday娛樂星光雲》專訪,也透露自己跟父親的相處趣事。

►►►電影新聞+實用資訊,加入『ET看電影』就對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阿喜在《人生按個讚》中,飾演一位善於照顧人的老師,但跟父親之間有很多待解的心結,與她的現實人生一樣,「那個時候我很難拿捏角色,幸好瓜哥給我很多幫助,他跟我說,你平常怎麼跟爸爸相處,你就怎麼跟我相處就好了。」她說,在拍這部電影時,跟爸爸其實正面臨著一些爭吵,「因為我爸快要退休了,他那時候希望在退休之後,能夠一直跟著我,他曾經跟我說,想要跟我去跑通告,幫我開車,但我覺得他根本不用那麼累,可以好好退休,有自己的生活,我也可以衝刺自己的事業。」因為兩人觀念不合,所以當時有一些摩擦。

▲阿喜說自己從小就愛跟爸爸鬥嘴吵架。(圖/記者李鍾泉攝)

阿喜說,自己其實從小就常跟爸爸吵架,「我還記得我國二的時候,有一次我爸揍我,我就在椅子上捶他,打回去,他當下很兇地回我:『你現在竟然會反擊!你看爸爸是這個眼神嗎?』」父女之間的相處相當戲劇化。

談到家裡的教育,阿喜表示爸爸媽媽都是負責扮黑臉的角色,也都有各自的嚴格方式,「尤其是我爸,他很誇張,我高中的時候,我爸最喜歡做的一件事情,就是把我的電話帳單輸出,然後拿螢光筆畫,問說這是誰的電話?」當時她扮作不知,爸爸卻直接拿起電話,作勢要打給對方:「你不知道?那我就幫你來告訴你他是誰。」真的撥過去之後,爸爸還直接對電話那頭的人嗆聲:「以後不要再跟我女兒打電話了!求學時間,這樣不專心怎麼可以?」而對於這個「對象」是否是當時她的男友?阿喜笑說:「是女生朋友啦,但我爸當時可能覺得她是我男朋友。」

▲阿喜相當感謝爸爸把她辛苦地撫養長大。(圖/記者李鍾泉攝)

除此之外,爸爸在她放學時,還會偷偷跟蹤她,讓她超傻眼,「國中開始後,我就比較叛逆,我都會叫我爸不要來載我,說我想跟同學一起走路回家。」結果爸爸當時假裝應允,不過,有一天晚上,媽媽問她會不會餓,爸爸竟主動幫她回答:「不用不用,她剛剛已經在路口的便利商店買三明治吃了。」讓阿喜超無言:「你怎麼可以跟蹤我!你很變態耶!」當時兩人革命很久,也吵了很長一段時間,阿喜說:「我覺得這個比看日記還過分!」

不過,阿喜也透露,爸爸之所以會這麼擔心自己,主要是因為父親的職業是警察,「他會把很多社會上的案件跟故事在腦中拼湊,會很擔心我隨時會被拖進暗巷之類的。」所以小時候她也學過一陣子的防身術跟柔道等,談到這裡,她還是非常感謝爸爸把她含辛茹苦地撫養長大。

要看更多請下載《娛樂星光雲》APP 

►►►iOS:點我下載。

►►►Android:點我下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