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比盜伐木誇張!俄警打開37不明袋子 527個熊掌藏裡面

▲盜獵者用木屑掩蓋,還是被抓到。(圖/翻攝自Ministry of Internal Affairs,以下皆同。)

記者易景萱/綜合報導

俄羅斯警方(MIA)最近破獲一起驚人的盜獵案件,牠們在火車貨箱裡發現37個袋子,塞滿了木屑,直覺有異便叫他們把袋子打開來檢查,結果一開就發現了比盜伐木更讓人震驚的畫面,袋子裡塞滿了527個熊斷掌,還有許多熊膽、3個其他身體部位,攤開來就擺滿一地,十分怵目驚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些袋子裡面全部都是。

這些熊掌和其他身體部位,幾乎都是要賣到中國的,一部份則是其他對野生動物「高需求」的亞洲國家。熊掌會被用來做成補品、煮湯或是其他菜餚,而除了熊掌以外的身體部位,則會被用來做為藥材;雖然早就已經禁止這樣的行為,各地走私、捕殺的情形還是非常嚴重。

熊常常是野生動物貿易下的犧牲品,亞洲動物保護組織(Animals Asia)曾統計,光是在越南,就有1000隻熊被困在「農場」中,沒有走出來的機會,甚至從出生到死都被關在沒得翻身的籠子裡,痛苦哀嚎。而中國和許多亞洲地區對熊的高需求量,導致俄羅斯也出現非常多盜獵者,活生生砍下熊的腳掌,用生命來賺錢。

▲光是想像熊受到的痛苦,就讓許多人難過到不行。

MIA在聲明中表示,因為上述的情況,所以他們更加致力於調查相關事件,「不過很遺憾的是,我們對於這些熊掌「主人」現在的情況完全沒有頭緒;因為有些人會為了要砍熊掌而直接將牠們殺害,而有些則是會讓牠們在沒有「手」的情形下,痛苦地活著。這些照片就可以看到情況到底有多糟,希望我們可以早日找到這些熊,然後幫助牠們。」

▼一次就有527個熊掌,那再加上其他盜獵者的話,會有多少?

關鍵字: 俄羅斯熊掌熊膽非法盜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