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現代版航海王!開船往來高雄、東吉島 全台只他1人

▲現代版航海王!鄭明成開帆船來回台南、澎湖東吉島。

地方中心/台南報導

前澎湖南方四島國家公園的保育巡查員鄭明成堪稱現代版「航海王」,他住在台南,老家在澎湖東吉島,為了方便來回台南和澎湖工作,花160萬元買了一艘帆船,經常頂著大風浪橫越黑水溝、來回台南及東吉島間,雖然比搭機再搭船省時,但是海相變換莫測,是體力和經驗的雙重挑戰。

天還沒亮,鄭明成摸黑由東吉島開帆船「麗玫號」出發前往台南,雖然影片配上《離家五百哩》的鄉村音樂,但實際的情況是,同行的親友已經被海上的風浪顛到暈船、癱軟在一邊(下圖)。

開帆船來回台灣和澎湖之間,鄭明成說主要是省時,「每趟要回去,你要經過台灣本島再經過離島,然後才能夠到我們這邊,耗費的精神跟金錢非常大。」

鄭明成家住台南,人在澎湖工作(去年11月結束),老家在東吉島,依照一般路線,他要回到澎湖東吉島會先搭機到馬公再轉搭交通船到望安島,然後再轉到東吉島,或由高雄直飛望安,再轉搭往東吉的交通船,但往往要花上一整天。

若從高雄興達港情人碼頭出發,快的話8、9個小時就可以到達東吉島,節省很多時間;而且他可以沿路釣魚回老家,返家時已經「大豐收」,但因為風浪太大,敢跟他一起搭船的親友不多。「天氣很晴朗船又跑不動,風浪很大又很暈,就是你要去克服這個狀況,尤其在冬天,遇到3、4米浪是很正常的。」

難道花了上百萬元,家人都沒阻止?鄭明成母親說,「他都默不作聲,都怕我知道,買了才知道(記者:現在要載你敢搭嗎?),要啊,要天氣好一點。」母親和妻子都搭過他開的帆船,冬天航速快但風浪太,對體力和經驗都是考驗,不過,從小就熱愛大海的鄭明成,仍願當現代版的航海王。(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