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節拆忠孝橋引道 北市出動逾2千警、義交疏導交通

▲北市忠孝橋引道即將拆除。(圖/記者楊佳穎攝)

記者楊佳穎/台北報導

北市近期出現交通壅塞狀況,讓民眾抱怨連連,而眼看忠孝橋引道拆除工程在即,北市交通局、工務局等單位5日上午召開記者會,說明交通疏導管制措施。交通局指出,施工影響範圍北至民權東西路、台北橋、南至愛國東路、西至新北三重市、東至建國高架橋,而除了員警提前到崗、製作改道路牌等,16日至29日上午7時至晚間12時也會有員警、義交於重點路段進行全天到崗服勤。

北市府交通局、警察局交通警察大隊等單位今日上午舉行春節期間「中正忠孝橋引道拆除」暨連續假期加強交通疏導管制作為記者會,由交通局副局長張哲揚主持。交通局科長張生萬指出,忠孝橋引道施工範圍影響遍及新北市三重,已佈設21個義交崗位,並在9個點實施人工舉牌,請駕駛配合改道行駛,上橋前也設置了9面告示牌;另外,若忠孝橋出現回堵狀況,新北市已宣布回堵3公里、5公里計畫,若回堵3公里先於台北端進行管制,5公里則由新北端實施。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交大大隊長吳耀南則提到,春節期間配合忠孝橋引道拆除,總出勤警力748人次,義交人員1443人次,總計2191人次,全力投入拆除作業周邊道路交通疏導,維持行車秩序安全與順暢。

至於恢復上班日恐出現交通挑戰,吳耀南說,工區所在四個分局已定好崗哨位置,目前規劃員警崗哨22處26人、義交27處27人,總動用警力數870人、義交1024人,合計1894人,將視未來狀況機動調整。

他接著說,各區警力在16日至29日均提早為3時到崗,另重點路段包含忠孝西路和重慶南路、博愛路、延平南路等路口,將實施上午7時到晚間12時全天值勤;市警局也成立工作小組,將透過視訊每日檢討前一日值勤狀況。

張哲揚則強調,拆橋本來就有交通維持計畫,不是沒有配套措施,而預估拆除工程8天中,交通量僅平時一半,除了公車改道,忠孝橋會留一個匝道讓公車、客運行駛,而15日後忠孝西路全線都有3個車道,公車路線不受影響,比較擔心路口不淨空、違停等造成塞車,市府已特別指示派員到現場指揮疏導。

►►更多政治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