換新彈頭! 火箭軍「東風-21」改進型夜間試射疑曝光

▲火箭軍發射「東風-21」改進型中程戰略導彈?(圖/央視畫面)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共去年底成立第四軍種,第二炮兵(二炮)更名為「火箭軍」。《央視》近日披露,駐北方的火箭軍部隊冒著嚴寒低溫,執行實彈發射任務。《新浪軍事》指出,從公開的畫面上看,發射的導彈疑似「東風-21」改進型中程戰略導彈,其採用了帶空氣舵的雙錐體新彈頭

▼此為鳳凰視頻,如遲滯請稍候。

《央視》在另一則報導也提到火箭軍,稱「火箭軍某導彈基地近日拉動部隊赴戈壁大漠、南方密林演練雙區作戰,多發導彈多點位協同發射,打響了火箭軍新年開訓第一仗」。

演練一開始,導彈作戰集團就頻頻向導彈旅下達特情處置科目。正在南方密林中機動的發射梯隊,接到空襲警報後,迅速利用有利地形進行隱蔽僞裝。當敵機遠離作戰區後,發射分隊繼續向發射陣地機動。

▲火箭軍新年開春第一仗。(圖/央視畫面)

報導說,與之遙相呼應的是,在戈壁大漠,另一支導彈旅,面對不良天候和信息化「藍軍」高技術襲擾,隱蔽實施作戰準備。

報導指出,在火箭軍中,在同一波次火力打擊時,使用多組發射陣地對同一目標實施打擊,稱為協同火力突擊。導彈作戰集團向各導彈旅下達執行第一波次火力突擊作戰命令後,一直處於南方密林的導彈旅採用所有發射架高狀態待機的方式,實施火力設伏,另一支導彈旅位於戈壁大漠中各點位的發射單元,完成起竪導彈、參數計算、瞄準目標

▲▼火箭軍新年開春第一仗。(圖/央視畫面)

根據描述,「一聲令下,戈壁灘上響起驚雷,多發導彈在各點位相繼騰空,精準命中同一目標。」

火箭軍某導彈旅旅長張赫受訪時表示,「這是更名為火箭軍後,我旅首次實彈發射,通過帶有實戰背景的長時間高狀態隱蔽待機、極端嚴寒條件下連續突擊、核生化條件下全防護突擊、遠距離異地同步突擊等重難點科目的演練,檢驗了整旅雙區作戰的方案和戰法。」

▼此為鳳凰視頻,如遲滯請稍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