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認一個中國 外交部:中華民國主權獨立不受影響

▲外交部:台灣主權獨立不受英國立場影響。圖為元旦升旗芝山親善大使。(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賴映秀/綜合報導

台灣女婿、英國公民柴普曼(Lee Chapman)在英國國會網站發起連署案,標題為「承認台灣是一個國家」,英國政府依規定回應此連署案,強調根據1972年的英國、中國大陸聯合公報,台灣屬於中華人民共和國(PRC)。對此,外交部5日回應,中華民國自1912年創建,是主權獨立的民主國家。

連署案突破1萬人連署後,英國政府對「承認台灣是一個國家」做出回應。英方指出,根據1972年聯合公報,「英國認知中國大陸立場,台灣(Taiwan)是中華人民共和國(PRC)的一省,並承認中華人民共和國是中國唯一合法的政府」。

外交部發言人王珮玲回應,中華民國自1912年肇建,為一主權獨立的民主國家,自主發展對外關係,除與邦交國維持緊密外交關係外,並與其他國家發展各項實質關係,也是甚多國際組織成員,積極參與國際人道救援等國際事務,承擔國際責任。

王珮玲強調,中華民國為一主權獨立國家事實,不因英國政府立場表述而有任何減損。

▼承認台灣是個國家連署案已破2萬人。(圖/翻攝網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