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不想當人,以身為狗自豪! 動物溝通師:牠們有自尊心


▲動物溝通師解釋,狗狗可是有自尊心的,而且以身為狗自豪。(圖/記者徐文彬攝影)

作者/動物溝通師・阿內菈 (ANELA)
摘自/《狗狗心裡的話:33則毛小孩的療癒物語》

我經常會聽到客人說,「我們家毛小孩好像以為自己是人呢!以我的經驗,狗狗很清楚「自己是小狗」。當我問牠們,你們以為自己是人類嗎?我看到的都是明確回答,(才不是呢,我可是隻狗,當然知道自己不是人啊)。牠們不只知道,而且以身為狗狗自豪。

每次諮商後我都會問毛小孩:「還有什麼想說的呢?」有一次,一隻公的吉娃娃想跟飼主說,(別老是說我像貓,我是狗)。聽了這句話後,飼主大笑說,有時候牠洗臉的樣子很像貓,家人們才會開玩笑的說,「好像貓喔!」以及「簡直跟貓沒兩樣」。看來這讓毛小孩很不高興呢!

其他也聽過,(我是男生,不要再幫我戴粉紅色蝴蝶結了),蝴蝶結或是蕾絲的衣服好像也不行。聽到有人說「好可愛!」牠真的很想回說,(我希望你們說我「很帥氣」)。因為這句話,飼主開始尊重牠身為男生的驕傲,從那之後,改變了對牠的態度。

在福岡舉辦的活動會場上,也有狗跟我說(拜託,不要再叫我小肥肥了)。這隻毛小孩看起來確實有點雄壯,所以家人好像經常叫牠「小肥肥」,或是半開玩笑的說「要是變得更胖要怎麼辦啊?」聽完我代為傳達的話後,飼主大爆笑,但小狗可是很認真的。

「不知道這會傷了牠的心!」最後飼主也深刻反省。說者無心,聽者有意,不管是人或小狗都會傷心的。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本文經新自然主義同意,摘自《狗狗心裡的話:33則毛小孩的療癒物語》一書。言論不代表本報立場,寵物相關投稿請寄:pets@ettoday.net

★作者阿內菈(ANELA),居於夏威夷的日本人,是一名動物溝通師。本書收錄33則人與狗的對話,狗狗透過影像或者無聲的意念傳達給作者,再由作者一一「完整口譯」,強調盡量不加入個人解釋和想像,完整傳達毛小的想法。從這些案例中延伸出許多動人的故事,賺人熱淚。

關鍵字: 動物溝通動物溝通師阿內菈ANELA狗狗心裡的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