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萬月退俸說掰掰 王定宇笑郭冠英GG了:這就是民意的展現

民進黨新科立委王定宇。(圖/記者季相儒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爭議不斷的台灣省政府前外事秘書郭冠英退休案,考試院銓敘部4日決定退回郭退休案,其每個月6萬元的退休金也確定「飛了」,對此,民進黨新科立委王定宇在臉書表示,有人問常民主能幹嘛?「這裡是其中一個答案。」

郭冠英原在新聞局任職,卻因辱台言論,於民國98年10月2日起遭公務員懲戒委員會議決撤職並停止任用3年。公務人員若要保住退休金,依規定需在年滿65歲前重新任職公務員才能,因此郭冠英103年3月10日起由台灣省政府派任「薦任第8到第9職等秘書」,3月31日通過銓敘審定,並於同年7月16日屆齡退休,依法可領每月6萬元的月退俸,引發各界批評。

銓敘部表示,已決定撤銷郭冠英的銓敘審定,其103年3月台灣省政府的任用確定無效,因此郭冠英退休案也被退回,但在省府任職期間的確有任職事實,因此領取的薪俸不必追回,但每月6萬元的退休金確定「飛了」。

對此,王定宇表示,「有人問『民主能幹嘛?』、『民意有什麼用?』,這裡是其中一個答案,民意的洪流透過民主的選舉呈現出來,「然後郭冠英的退休金就沒有了!」

不少網友在下留言,表示「果然讓國民黨失去政權,才開始有真理、公義」、「今日最爽新聞」、「我看見台灣愈來愈亮了」、「誰說政黨輪替不重要?」、「遲來的正義,我這一票沒白投了」等,討論得相當熱烈。

 

有人問「民主能幹嘛?民意有什麼用?」這裡是其中一個答案,民意的洪流透過民主的選舉呈現出來,然後......郭冠英的退休金就沒有了!哇哈哈哈....GG了!http://m.ltn.com.tw/news/politics/breakingnews/1594728

王定宇貼上了 2016年2月3日

►►更多政治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