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規「髮長不能超過領子」 加州男學生集體穿洋裝抗議

▲加州一所高中的男學生集體穿裙,抗議學校不合理的服儀規定。(圖/翻攝自影片)

網蒐小組/綜合報導

美國加州的布坎南高中( Buchanan High School )出現大群穿著洋裝的男孩和穿著襯衫的女孩,有的人身上還披著布條,上面寫著「服儀規定爛透了!」。他們抗議的是學校的校務委員會投票通過服儀規則,限制男生不能留長髮、必須露出耳垂、不能戴耳環等不合理的規定。

該區的服儀規定制訂於1975年,明訂「男性髮長不得超過標準襯衫立領的一半,且耳垂必須露出」,還限制男性「不應也不可接受」配戴耳環,此規定適用於當地所有學校。而布坎南高中在校務委員會議上,以4:3的票數同意不修改現行規定。據抗議學生表示,該規定已經違反加州法律,「性別表達」(gender expression )應該是受保護的權利,並表示不排除尋求法律途徑。

該校學生發起連署,要求委員會制定性別中立的服儀規則,目前已經有將近3000人參加連署。他們更以實際行動抗議,男生紛紛穿上洋裝、短裙;女生則套上格紋襯衫、立領夾克等衣服,並在衣服上貼出「服儀規定爛透了」的文字。依明一年級學生比歐可(Rei Bioco)表示,「我們在一天之內就募集到1000份連署,學校上級大多數也都贊同我們的看法」。

事件在網路上傳開之後,許多其他學校的學生也紛紛力挺。布坎南高中的抗議學生表示,他們正計畫製作一份完整提案,向校務委員會解釋清楚,也以學生的身分試圖做理性溝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