鍾明軒悲情吐露低潮! 請大家「不能責怪街友」

▲鍾明軒冬天送暖給街友。(圖/翻攝自鍾明軒臉書)

記者裴璐/綜合報導

網路紅人鍾明軒2012年因為PO出高唱的《煎熬》一曲突然爆紅,當時還年幼的他,不僅被大批網友砲轟負擔不少壓力,還得承受母親輕生後的傷痛,他3日寫下落落長的文章,充滿愛心地希望大家能關心街友,用自身例子舉例,希望大家能將心比心,掀起討論。

鍾明軒提到這個冬天格外寒冷,他認為大家不能責怪街友遊手好閒,因為每個人的人生都有低潮,他難過表示「你心情低落有朋友陪伴,而他們的朋友呢?」所以他請大家多多幫助這些街友,即便被對方拒絕仍要立場堅決,因為他認為每個人都有自尊心,只要大家敞開心胸,相信街友會接受愛心幫助的,最後更感性提到「每個人都有過去,我想陪伴他們走出過去。」立刻掀起討論。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鍾明軒送魯肉飯給街友。(圖/翻攝自鐘明軒臉書)

鍾明軒的媽媽本來就有憂鬱症,自殺前幾個月就已經透露出「快負荷不住」的訊息,但他當時年紀還小,不知道要幫媽媽分擔壓力,後悔哽咽地表示「如果我那時候懂得安慰,也許她現在還活著…」似乎也因為這樣,讓他現在更懂得如何去關心別人。

▲鍾明軒想念媽媽。(圖/翻攝自鐘明軒臉書)

 

這個冬天中格外寒冷在你趕車途中看到街友當你無視的走過在你身後的是衣不蔽體的朋友朋友們別責怪他們遊手好閒因為每個人的人生中都有低潮而你心情低落有朋友陪伴而他們的朋友呢?讓我們一起成為他們的朋友吧!給旁人力量也能幫助自己成長當這些朋友拒絕了我的關心想想我們跟家人吵架時也有自尊心這時候就是看誰先踏出第一步站在對方的立場想想並且立場堅決讓這些朋友接受了我的關心充滿內心的感動是最溫暖的也許你也穿著大衣窩在被窩喝著溫熱的湯讓身體暖了起來甚至開了暖氣當有人開了窗讓新鮮空氣進到房間你會生氣的說那麼冷開窗做什麼?請想想我們的朋友這些街友沒人是自願的當你躺在鬆軟的床上他們也許在樓梯間、速食店、地下道冰冷的地板上翻來覆去無法入眠你也許會說他們為什麼不到收容所為什麼政府不幫助他們每個人都有過去我想陪伴他們走出過去願意敞開心房接受社會資源你們也願意跟我一起這麼做嗎?

鍾明軒貼上了 2016年2月3日

手機要看更多請下載《娛樂星光雲》APP 

►►►iOS:點我下載。

►►►Android:點我下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