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奇編劇的秘密 奧黛麗赫本《羅馬假期》的原名是...

▲《好萊塢的黑名單》出現《羅馬假期》的秘辛。(圖/傳影互動、翻攝自網路)

記者林映妤/台北報導

傳奇女星奧黛麗赫本演出《羅馬假期》一片讓她優雅氣質聞名全球,但其實這部片被後來有個小故事,好萊塢傳奇編劇達頓川波曾寫下許多經典之作,《羅馬假期》及寇克道格拉斯的《萬夫莫敵》、保羅紐曼的《出埃及記》全出自他手,然而享譽全球的《羅馬假期》其實原本並不叫《羅馬假期》,而是另有他名!

►►►電影新聞+實用資訊,加入『ET看電影』就對了!

當時達頓川波寫下一部《公主與流浪漢》的劇本給友人以及自己的女兒看,雖然他們都被故事給深深吸引,但都不喜歡該劇的名字,於是達頓川波的友人大筆一揮,在劇本封面寫下《羅馬假期》,從此該名成為影壇經典。這些達頓川波創作曠世劇本時的小秘辛,都在電影《好萊塢的黑名單》中上演,讓戲迷一窺好萊塢的幕後秘密。

▲布萊恩克萊斯頓精準詮釋傳奇編劇。(圖/傳影互動)

達頓川波是1940年代好萊塢當紅電影編劇,但卻因為被冠上「共產主義」,遭到好萊塢無情封殺。金球獎影帝布萊恩克萊斯頓為了詮釋達頓川波的壓抑生活,刻意讓自己身處高壓心境,「川波每週工作7天,每天工作超過18小時,甚至連洗澡的時候都還在邊寫劇本,這樣的生活作息真的很讓人感到窒息。」他也為此在該角加入經質、敏感的特質,煞費苦心。《好萊塢的黑名單》2月12日在台上映。

►►►電影新聞+實用資訊,加入『ET看電影』就對了!

手機要看更多請下載《娛樂星光雲》APP 

►►►iOS:點我下載。

►►►Android:點我下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