換大方點的執行長?蔡英文餐敘調侃林全 暗示將有異動

▲蔡英文。(圖/記者周宸亘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繼立法院確定由蘇嘉全領導後,民進黨準總統蔡英文的閣揆到底會是誰接著成為外界關注的焦點,目前盛傳,以前財政部長、現新境界智庫執行長林全出線的機率最高。蔡英文2日出席新境界基金會感恩茶會致辭時,開玩笑說「如果林全不當執行長了,我會換一個大方一點的執行長」,隨即引來各方討論,是否已確定將安排林全另謀「高就」。

由於林全已被蔡英文任命為政權交接小組共同召集人,與黨秘書長吳釗燮、前秘書長林錫耀共同處理交接事宜,其中,林全與林錫耀更被外界視為新政府正副閣揆的熱門人選,而吳釗燮則謠傳有機會接任總統府秘書長。但民進黨發言人楊家俍2日出面滅火,「交接小組的召集人,不必然與未來政府人事安排有關係」,指現在談這些還言之過早。

前立委田秋堇2日在臉書表示,蔡英文在致詞時還調侃了一下林全,指看到行程寫的是「茶會」,就想說為什麼不大方一點說吃飯就好?但蔡英文話鋒一轉,「既然執行長是林全,那還有什麼好說的呢?」

田秋堇說,「林全不亂花錢,這可是有口碑的」,指他過去擔任財政部長時,面對蜂擁而至、要經費的各界官員,都秉持「該給的錢早已給」的原則;若官員執意糾纏,他更強硬表示,「要錢沒有,要命一條」,直呼林全是「斯文有禮的鐵板一塊。」

▼林全。(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下午參加新境界智庫感恩茶會,小英說,她看到行程表上面寫著茶會,心想怎麼不大方一點,請大家吃飯?「不過既然執行長是林全,那還有什麼好說的呢?」大家都笑了!林全不亂花錢,這可是有口碑的!之前在民進黨執政時,林全擔任財政部長,...

田秋堇貼上了 2016年2月2日

►►更多政治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