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根書簡》繁中版與日同期發售 全球首度公開二聲優

2016年02月3日 04:28

記者周之鼎/台北報導

SCET昨(2/2)日在2016 台北國際電玩展中,宣佈將與角川遊戲公司合作,將共同製作預定於2016年春天推出的PlayStation 4、PlayStation Vita專用遊戲《方根書簡》的繁體中文版,且預定與日本同期發售。

角川遊戲此次特地來台參與2016台北國際電玩展,並於台灣索尼電腦娛樂的攤位中展出推理冒險遊戲『方根書簡』的最新影片。除了已於日前日本的發表會上公布的首度亮相影片之外,還首次公開了「方根書簡 Creator’s Voice」,內容記錄本作開發團隊的三位關鍵成員安田善巳、箕星太朗、長谷川仁侃侃而談寄託於本作中的心意。

此外,關於將會在角川推理遊戲劇場中擔綱演出各式各樣角色的「推理劇場女優」,角川遊戲亦公布了進一步的詳細資訊,正式發表了SHIORI(配音:皆口裕子小姐)和YUKARI(配音:井上喜久子小姐)兩位新角色。再加上已於日前公布的AYA(配音:日高範子小姐)之下,這三位曾擔任過眾多動畫名作女主角的實力派聲優,將為各位帶來以島根縣為舞台的各種人性群像劇。

《方根書簡》是以地方文化、歷史為基礎之人性群像劇的文字冒險遊戲系列「角川推理遊戲劇場」的首部作品。以坐擁美麗自然與歷史人文的日本島根縣為舞台,供玩家在追尋十五年前突然杳無音訊的筆友「文野亞彌」下落的同時解開種種謎團的推理冒險遊戲。故事講述故由高中時曾經書信往返的筆友送來的一封沒有郵戳的信。「我殺了人。我必須為罪過付出代價。得要就此告別了。再見。」15年前,她到底發生了什麼事?關於真相的線索,只有她所寄來的信,以及7位同班同學的證詞。這位筆友究竟是天使還是惡魔?她現在又身在何方?為了找到她並查出15年前的真相,主角於是動身前往當年她所住的島根縣。

會後由角川遊戲董事安田善巳接受台灣媒體專訪,首先表示這款遊戲的契機,以日本的島根縣為背景,結合遊戲與地方都市的魅力來推廣的作法,並選擇以日本常見的文字推理冒險遊戲來完成。不僅和島根縣有非常密切的合作,甚至是當地一個蕎麥麵店的店長,或是咖啡廳,都會以最真實的面貌呈現在遊戲當中。

這款遊戲所召集的製作團隊,是非常年輕的創作者,希望在挑戰市面上越來越少看到的文字青春冒險的遊戲作品,這款遊戲將會呈現人性的各種面向。角川集團旗下的出版品有許多不同的類別。我們從恐怖驚悚的作品中找到一位寫手來擔任這次的劇本。

而《方根書簡》只是第一步,安田先生說角川的懸疑推理劇場將會是一個系列化的作品,在這個系列想做的事情,就是透過實力派的聲優來呈現劇情,這次我們也是首次對外發表SHIORI(配音:皆口裕子小姐)和YUKARI(配音:井上喜久子小姐)的聲優,加上先前公布的AYA,在角川內部被戲稱為角川三千金,將會在一連串的作品登場。

安田先生也透露,再透露AYA的聲優日高範子後,有一天她碰到安田先生,因為很在意另外兩位是誰,於是安田先生就先偷偷透露給她,結果聽到之後她超開心,因為其實他們都是私底下很好的朋友。而皆口裕子幾年前還在美國,在進行語言留學時有交到台灣的朋友,聽到這次安田先生要來台北電玩展,還大呼:「怎麼不早點說,我一直都很想去台灣,如果下次有機會我也想來」。而井上喜久子在聽到要接下這個角色時,他甚至尖叫出聲,因為他也是聽了企劃之後感到非常認同。安田先生也曾經在聲優配音時到場,覺得聲優演技非常厲害,聲調也有百變的特色,好像就看了一部動畫片一樣。

模擬要素的部分將會是和女主角間的書信,過去是筆友,透過選項的方式選擇,會因為選擇不同 造成不同的分歧。而這次的遊戲將採取文字遊戲常見的多重結局,安田透露如果要解出全結局,可是要花上不少的時間。此外,角色也不是只有現在曝光的五位,整體規模跟數量會與文字遊戲的黃金年代時差不多。

至於是否會把這個系列動畫或是漫畫化?安田先生說,這次專案的目標就是希望喜歡動漫的族群可以提供給它們一個文字推理冒險遊戲的機會,當然我也瞭解到對於集團的支援契合度很高,有機會也想朝這方面努力。

談到新玩家是否會認同文字化遊戲時,安田先生說:「我個人常舉的例子就是暴雨殺機,它在遊戲的內容設計上,其實很接近文字冒險遊戲,以日本來說可以用最擅長的2d方式,相信這樣的作法不會輸給暴雨殺機帶來的震撼性」。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