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梭策略長:我們不談 IoT,看的是 IoE

記者洪聖壹/達拉斯報導

SOLIDWORKS World 2016 用戶大會第二天,達梭系統總裁兼執行長 Bernard Charlès 與達梭系統策略長 Monica Menghini 特別接受台灣與中國媒體專訪,Bernard Charlès 特別談到幫助這些產業成長的目標不變,而面對記者詢問有關 IoT 廠商的合作,Monica 表示,達梭要透過 IoE 與客戶共同建置更好的生活體驗。

首先談到達梭未來的市場定位與發展,Monica Menghini 表示,從內部的語言來說,達梭是一個商業體驗平台,透過軟件來提供這個平台動力跟能源,並藉由 SOLIDWORKS 、Catia 等軟體幫助客戶解決他們的問題,平台則是提供線上服務、用戶服務,彼此之間整合並發揮更大的功能。簡而言之,對達梭來說,軟體是具體解決用戶問題的工具,平台是幫助這些軟體進行協同合作的,透過平台可以尋找很多合作機會。

面對現今物聯網的應用,Monica Menghini 表示,在達梭不講 IoT(物聯網,Internet of Things),要講 IoE(達梭的說法是萬物互連經驗,Internet of Experience),這不僅是把物件連在一起那麼簡單,它更著重的是生活經驗,目的是透過這些物件幫助人們過更好的生活。

從達梭的角度來看,會把設計階段分成幾個層面,第一是「工程」,包括模型、仿真等設計層面,這是產品創造、生產。第二是「使用回饋」,當用戶使用這些產品時,怎樣跟用戶連接,透過數據分析,瞭解客戶使用情況,除了用這些產品,更了解使用狀況。

隨著歐美市場逐漸疲弱,亞洲市場崛起,許多公司也開始重視中國與台灣,而針對兩岸市場,Bernard Charlès 表示:「我們除了北韓之外,世界各地都有客戶,我們在中國地區很受歡迎,包括能源、基礎建築等各方面都有很好的合作夥伴跟機會,在台灣地區,達梭的做法並沒有不同,甚至很多事情還得到政府官方的支持,當地經銷商也很歡應」。

展望未來,Bernard Charlès說:「我們服務 12 個產業,在這 12 個行業裡面有 68 個不同企業別細分,從能源到飛機,不管哪個行業,包括我們能不能有持續的創新,更好的能源、更清潔的交通等等,不管哪一個行業,他們要成功,必定會要做一些改變,達梭的任務是幫助這些產業成,當然,未來也會考慮到跟生物科技相關的的事物,也會考慮地球資源,才會有更好的創新」。

針對 2016 的市場策略,兩人的回應都很保守,不過並不代表達梭在 2016 年沒什麼事情可以做,Bernard Charlès 透露,接下來 3 月與 10-11 月在台灣地區與中國地區都會有國際性質的大型活動,再從這兩天 SOLIDWORKS World 的表現,2016 年,對達梭內部來說,可說是相當忙碌的一年。

在 3DEXPERIENCE 實驗室當中,針對法令的問題,碰到新創公司,會尊重他們的智慧財產權,不會因為他們產品做什麼決定,

3D 列印是一個技術突破,他還會繼續發展,製造商在材料上也會有所改變,中長期來看,3D 列印是一個策略性的做法,目前也看到有很好的發展,跟很多新興行業一樣,3D 列印也有很多新公司成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