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居家整理就差這一味!3種情境搭配香氛提升溫馨感

▲運用室內香氛營造出溫馨的居家氛圍。(圖/達志示意圖)

記者李薇/綜合報導

過年即將到來,要打造出完美的居家氛圍,除了要把髒亂的部分清理乾淨,放上新的佈置,多增加一味室內「香氛」能夠讓居家氛圍更到位,營造出溫馨的感覺;《ET Fashion》也進行過年特搜計劃,針對家中不同的狀況推薦多款居家香氛單品,可以在不同的時機混搭使用,打造出舒適的居住空間。

1.剛打掃完,想讓家中增添一點香氣:這時不妨可以選用擴香瓶單品,放置在家中通風處,透過多根擴香支,讓家裡散發出迷人香氣,等到香氣足夠後,可以減少闊香支的用量,並且將擴香瓶移至無風處,維持穩定的香氣。

▲由左至右:NEOM 皇家奢華室內擴香、HEYLAND & WHITTLE甜橙香檳擴香瓶、Innisfree居室純粹香頌0717梔子花、ZARA Home橙花擴香、Aesop安諾薰香油(建議搭配薰香機使用)。(圖/品牌提供)

2.家中待會要有客人來,想讓香氣明顯一點:這時,可以挑選與擴香瓶同樣香氣的香氛蠟燭,在客人進門前2個小時左右,先點上香氛蠟燭,讓室內香氣可以更加濃郁怡人,而在冬天點上香氛蠟燭也能讓家擁有溫馨的感覺。

▲由左至右:HEYLAND & WHITTLE 櫻花三蕊香氛燭、HEYLAND & WHITTLE甜橙香檳香氛燭罐、L'OCCITANE玫瑰香氛蠟燭、ZARA Home西西里無花果香氛蠟燭。(圖/品牌提供)

3.客人狂歡過後,家中充滿食物的氣息:建議可以先將室內窗戶打開約30分鐘,讓異味消散之後,搭配比較清爽的室內噴霧,噴灑在空氣中,蓋過食物的氣味,讓室內回歸怡人的香氣。

▲由左至右:L'OCCITANE冬日森林家居空間香氛、紅色莓果室內香氛噴霧、NEOM 皇家奢華室內噴霧、ZARA Home夜來香捧花室內香氛噴霧。(圖/品牌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